ZM
ZM

收起稚氣,努力變得成熟穩重。

(第22 & 23天)運動挑戰

這兩天的時間調整了,都在晚上6點或者7點跑步。

這個星期連續1,3,5 work from home。但是星期二跟四就拿了AL,想說快年尾了,是該清假了~

所以我已經連續4天沒去公司上班,除了今天星期五。先說說運動這一塊,這次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晚上我去跑步的時候,都是去大公園跑的。如果是晨跑,我只是圍著家裡的馬路跑。昨天在大公園裡,遇到了一個超級厲害跑的男生。

他大概氣不喘,而且跑超快,跑外環那一圈大概1小時左右吧。我都是跑內環的,所以每次跟他一起的交叉路口相遇的時候,我也會跟著衝刺!然後跑跟他一樣快!好幾圈都這樣,他知道我在跟他。所以他看到我,對我露出一種賊賊的笑容。但是我跟你們說,一開始我體力還追得上那種衝刺,再多幾圈我就追不上了!跑不完跟他一起的路口,超級,無敵,累。

看來體力還是得多多訓練啊!從我觀察,他應該是長期跑步的那種人,因為他小腿肌肉超級大超明顯。樣子是不錯看啦,哈哈哈哈。但是實際頭髮他都紮起來,然後圍著頭巾,所以我看不太清楚。可是五官是好看的~

不過有競爭,跑起來比較好玩,比較可以樂在其中,不然跑步真的很無聊!

---------------------------------------------------------------------------------------

今天去上班,但是沒去公司上班。而是去當了義工,volunteer 幫忙那些外勞做covid test。在員工宿舍裏頭,第一次全副武裝戴PPE,雙層mask,apron 以及手套還有鞋套。

星期四晚上我收到總公司發來的whatsapp,問有誰可以自願要去幫忙做frontliner。很多人怕死,他們非常缺人手。一開始我的念頭就是,去吧。但是想想自己work from home,不然再看看好了。如果他們還是徵不到人的話,我就去。

結果HR就開始一個一個打電話問,有沒有人願意幫忙。後來想說,那就去吧。不然不夠人手,也是很可憐。

所以今天就去當frontliner。主要就是負債噴消毒劑在員工身上,然後維持次序,讓他們排隊漱口,登記,進行swap test。

這些員工都是外勞,都是來自myanmar, bangladesh, Indonesia, Vietnam & Thailand. 實際今天驗了差不多600多人吧,就已經有70多人確診了。其實他們很可憐,我看到真正被確診的人都是拿著垃圾袋裝自己的衣服,然後一車人被載去醫院隔離。

其實不分富貴賤貧,最重要的是尊重他們。他們也是人,都是有很強烈的感受的。今天看到這麼多的外勞,其實是很同情他們的心情。從別的國家來到馬來西亞打工,為了讓自己讓家裡人過上好生活。結果沒有在這裡得到很好的保障,但是宿舍還算蠻乾淨的!語言不通,要透過比手畫腳讓他們理解。這就是我今天的首要工作,就是消毒他們。

在消毒的過程中,必須要告訴他們怎麼做。但其實蠻好教的是,只要把前面幾個教好,後面就會跟著做。所以第一個沒做好,千萬要糾正下一個。一個命令,一個動作,大概就是張開手,然後我進行消毒,請他們閉上眼睛。

他們聽不懂閉上眼睛,所以自己要閉眼睛給他們看。確保他們閉眼睛以後,才來噴消毒藥水。不然噴進眼睛,真的很痛。一開始有個同事跟我說,他們聽不懂沒關係,照噴而已。我堅持覺得不行,我知道要加速,但是有些東西,應該以安全為主。不能這樣讓他們不舒服。這是我的私心,所以在我這裡,我並沒有很快。也許一開始幾個會比較慢,但是後面的就可以快起來了。

他們也是人,有時候不能因為種族歧視或者不會怎麼樣就這樣做。這是很傷他們的,我覺得他們是感受到的。語言不通沒關係,慢點也沒關係,最重要事情要對。這樣就好了。

同理心很重要,學會換位思考也很重要。

我終於可以體驗在前線的辛苦了,是真的很累。而且沒辦法在進行的時候,喝水或者吃東西。就連想上廁所也得憋著,畢竟你全身都是防護罩。所有的東西,在你離開之前就要脱掉並且丟棄。口罩戴兩層超級悶的,而且真的很熱。

今天算是看到整個過程,也謝謝自己的勇敢,學習到了新事物,看見很多比我們更辛苦的人。所以,我們真的要感恩。感恩自己有個家,感恩自己有乾淨好的環境居住,有受到好的教育。所以不要辜負自己本來天生就有的條件,我們要繼續變得更好。有能力了,才能貢獻給社會更多的價值。

20.11.2020 fight for covid

分享到這裡,也好好來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晚安大家。

今日金句,美夢!明天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等著我處理,要繼續加油~ 希望大家也好好待在家裡,好好休息,好好生活,好好一起努力。願 疫情早日結束,讓遠在異鄉的大家,早日能夠回家。

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