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
ZM

收起稚氣,努力變得成熟穩重。

(第20 & 21天)100天早起運動挑戰

嗨大家!我又回來了。依然堅持跑步,只是時間都落在6點,確實比一開始晚了半小時。我沒有要求自己一定要5點起床,而是5:30起床,5:45-6am 早晨去跑步。

這樣心理壓力比較好一點,沒這麼壓迫感一定要5:30開始跑步。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態,其實自己運動最大成就的是,能夠影響別人跟我一起運動。

雖然我沒在這裡很常更新,但我是每天在自己的現時動態上打卡【IG】。

能夠影響別人是一件很棒的事,也是我會想要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因為我也想讓他們知道,千萬不要放棄。很多一開始跟我說,開始運動了,但中途就放棄了。這時候,我就會激勵他們,讓他們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運動,越清晰越好。這樣就可以幫助對方堅持下去。我也說了,如果他們想放棄的時候,可以來找我。

也一樣,會給對方能量,提醒對方為什麼要堅持。

能夠以正面的方式影響別人,真的很開心,也很有滿足感。也許,這就是真正的自我價值吧。

---------------------------------------------------------------------------

已經2天沒更新自己的進度了!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狀況。

今早我上了昨天的課,因為是線上自主學習,昨晚一直跟新手機在折騰。所以都沒辦法好好做事,心態不對,而且很興奮又有點沮喪。哈哈哈哈,我真的很煩。

昨晚剛拿到新手機了,是Iphone 12,但我糾結很久它的顏色。尤其是我最愛的藍色,看起來很像玩具藍。一開始我是想買pro,但是後來想想有必要買這麼貴嗎?而且spec一樣,除了相機之外,screen的大小是一樣的。會想買pro的原因,我自己很清楚,一定是為了顏色。是海洋藍,我最愛的海洋藍。多了馬幣差不多800塊換一個海洋藍跟相機鏡頭,我就覺得.....真沒必要。畢竟,我不是專業的,也用不上,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了Iphone 12. 顏色方面,因為不是自己喜歡的海洋藍,我也確實嫌棄過玩具藍。所以我很糾結,到底白色,紅色還是藍色呢?因為都很出色啊!但是特別就是在於,藍色啊。因為一開始我訂的就是藍色,就問店員說有沒有紅色跟白色。結果!都有啊!好難抉擇喔..... 所以我最後還是忠於自己一開始預定的藍色。

沒有很難看,只是就不是我喜歡的藍。看久了,倒還好。並不討厭。不對,我到底糾結什麼。套上手機殼後,根本沒人看到了。所以昨天就一直在看新手機,跟一些朋友視訊呀,聊天啊什麼的,一起研究新手機。

好吧,等我用了再跟大家說說使用後的感想。

------------------------------------------------------------------

在價值投資的課裏頭,學到了「保險」。

其實我蠻同意他們說的就是,保險是以小錢來換取大保障的一件事。千萬不要把保險當作投資,它只是一種轉移風險的工具,為我們的財富穿上一層防彈衣的概念。

經濟允許的朋友可以購買醫藥、意外、人壽以及疾病保險。經濟有限的可以優先購買醫藥以及意外險。

每個月利用自己淨收入的10%來購買保險。太多太少都不好,太少得不到保障。太多,就浪費了。更詳細的,需要自己去衡量跟判斷以及多看看不同的保單。

只要我們活著都是有風險、有意外。所以我們必須先有一層防護層來保護我們自己以及能夠支柱家裡的經濟狀況,同時可以減輕家人的負擔。這就是為什麼保險很重要,因為這一種自身的保障,也可以減輕家裡人的負擔。

在不動用到自己的財富情況下,獲得保障。

---------------------------------------------------------------

為了紀錄,送給自己工作一年後的禮物。當然也是因為Iphone 7該退休了,用了4年。最近耗電很快,甚至一直有閃退的狀況。趁Iphone 12出來,也賺錢了,就換了吧!

謝謝大家的觀看!It's a wrap !

17.11.2020 Iphone 12的誕生
Meet the new generation, Iphone 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