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
ZM

收起稚氣,努力變得成熟穩重。

懂事後的第一個2022農曆新年

以前都是乾媽爸爸在忙農曆新年的事情,如今卻是我 一手包辦。

今年的過年真的超級繁忙,整理家裡大概用了2-3週的六&日。犧牲掉玩耍的時間,好好收拾清理屋子。

今年的換紅由我擔當,家裡由我佈置。由我去買拜拜的東西,由我去買對聯等等。在家裡,幫忙洗冰箱,整理鞋櫃,清理不要的物品,進行斷捨離。鞋櫃啊,客廳啊,store room啊,吃飯廳,房間等等。甚至全家人的窗簾布,拿去洗。還有把東西歸類,排整齊。

真的,超級無敵爆炸累。想到以前乾媽都幫我們家弄這些,就覺得。啊~她好厲害啊。看著爸爸乾媽老了,很多東西想不到要買什麼要做什麼。身為孩子的,總是需要幫忙分擔的吧。怎麼會捨得腳痛的乾媽還做這個,做那個呢?不知道是不是爸爸得了covid以後,有些行為跟腦補好像有逐漸退化的去向。聽說,這是後遺症。得了冠狀肺炎的後遺症~ 神經錯亂,晚上沒睡好,白天又愛亂罵人發脾氣。

我真的~太厲害了我。可以忍耐我爸爸性格的人,真的沒幾個。他是世界上最難搞的人,可以搞得定他,外面一切都不是問題了。

但是切記,忍耐很重要。哈哈。什麼事情,其實忍一忍就過去了~

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情緒,傷害了愛你的人。

長大了,變得更有擔當,更有責任感了。

唉,這次真的,長大了。

唉,這次真的,長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