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
ZM

收起稚氣,努力變得成熟穩重。

3.2個月的花紅

被認可的能力很開心,但沒有達到預期的理想薪資很失望。

1年1度派年終獎金的日子又到了

起薪升職年終獎金都看這一次

雖然很開心可以升職到senior executive, 但同時又很沮喪為何increment這麼少。我還拿著fresh grad的薪資,你要我怎麼開心?

我知道我的能力被認可,但同時付出是不等同於回報的。這一年的花紅很多,出乎預料的比我想像中的多一點。但,起薪好少。這讓我頓時失去了工作的熱忱~ 我想,我會離開。

在這個公司裡,確實老闆都很重視我。但因為公司規模龐大,有它們應該有的制度。我也只能相信我的經理們確實有為我爭取最高利益,我一直這樣相信著的。所以PI一出爐,立刻馬上就來訊息問我。對這一次還滿意嗎?說滿意又沒有很滿意,很為難。也許就是因為制度關係,限制了好多事情。在裡頭,顯得更不自由。

也許,我真的該踏出去看看吧。一個瓶子在雜貨店賣1.5,在餐廳賣3令吉,在音樂會上賣10令吉。同一個品牌的水,在不同的地方賣不同的價格。這就是價值所在,所以不妨去試試看外面的工作。最重要,還是得找到珍惜跟懂得給予相同回報的公司。

謝謝這2年半的栽培,老闆們都很好,但就是薪資無法。

那就,這樣吧。從去年等到今年,也曾經跟大老闆談過了。她卻也無能為力,我也不想再等了。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