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
ZM

收起稚氣,努力變得成熟穩重。

職場的迷思(1)

我有個很好的同事兼朋友,時常很容易讓老闆們不省心。

她是一個學習能力很快的人,也願意幫助別人的人。是蠻有責任感的一個人,但有時候就是態度上會出現一些問題。

我的經理,時常會指點她,但她還是一樣會重蹈覆轍一樣的事情。因為經理知道我們倆很好,所以就問了一下我說:「她可以接受我們講她嗎?我們指的是經理A & 經理 B」

原來剛才,她們就打視訊電話問她一些問題。我同事剛好work from home,所以就透過teams打視訊問她一些事情。

經理說,她已經提醒她很多次了,也提點很多次了。為什麼還是要選擇性的回復email呢?

後來這個A同事就跑來跟我訴說她被盤問為什麼沒回email,她算是我很親的同事。我也希望她越來越好,所以我就也勸告跟她說讓她知道她可以這樣做。因為有些東西很緊急,必須趕快回復趕快處理,這就是辦事效率。不然她們也沒辦法評估你的表現呀,所以就算你在等哪一方回應也好,都要交代一聲。不然對方會不知道,不清楚。

所以我今天也跟經理深入探討這件事,我當然在經理也一直說A同事的好。但經理告訴我說,我覺得這個人不錯,就會想提拔她,但如果他自己都不願意反省自己的話。沒有自動自發學習或者想要改變的話,那我一定會放棄。只要今天,你肯學,你肯改變,變得更好。你要我在你身上花多少時間都沒關係,我很願意,也很樂意。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只是你的優點能不能禰補自己的缺點,這很重要。這是今天聽到的一番話,我是一個很快就能反省自己的人。如果這件事情,我看了知道是錯的,如果我知道這個問題會影響我的話,或者變得不好的話,我就不會再做了。我會試著接受,然後改變,因為我也想變得越來越好啊。人總會想越來越好的吧!

所以我也鼓起勇氣,問了經理自己還有沒有可以再更進步的地方。

經理說,目前的話是希望我可以不要太常走動。這是我一個很大很大很大的挑戰來的,哈哈哈。對我來說,我很喜歡動,因為我注意力不好,如果沒什麼事情的話,專注力很快會散掉。所以當我注意力散掉的話,我就會開始走動,然後去找人聊一下,然後回到工作崗位上。但是相比一開始的時候,經理竟然說我比起之前,現在是好很多很多了。

我說,對啊。是沒錯,我確實有在這一點改變了。在我的腳腳按耐不住想要走動的時候,我都會問自己,東西做完了嗎?真的做完了,再去走。沒有做完的話,給我靜靜做完再離開。

一開始是習慣,也不自覺。過後經理搬來我隔壁坐之後,就有告訴我這件事。我就也是自觀吧,因為職場上,總不能嬉鬧。比起剛開始,我確實也覺得自己好多了。但一樣可以更好的,要不斷不斷的反省自己。

其實現在下班以後,我都會去想想自己在職場上到底做了什麼事。

真的好的時候,就多稱讚自己多鼓勵自己。有做不好的時候,就要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每件事情都有緣由的,要接受,要認錯,要改變。

這才是對自己最大的成長。

自律很重要,self discipline。

If today you are not good in self-discipline, you need a guidance to guide you.

If today you are very good in self-discipline, then congrats. You can make it all by your own.

So I'm learning to build up my self-discipline, self-confidence and the way to solve things in diff ways. Learn everything from each perspective and try to figure out which is the best solution for you to work out.

Everyone is unique and different, find the correct way & suitable way to make yourself success.

I appreciate what I have in my life, especially a manager that sits beside you and guide you in a proper way. She is a good mentor, good buddy and good leader.

I think I learn quite lots of things from her, I'll keep it up and learn to take up much more responsibilities.

Think positive and don't stop learning.

I might be slow and not really that smart, but I'm willing to learn anything.

Always keep your mind open, accept the things that is new to you.

Good Night guys, happy 11.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