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
ZM

收起稚氣,努力變得成熟穩重。

(第8天)100天早起運動挑戰

昨晚沒睡好,差不多3點多起床一次,看了看時間,害怕自己睡過頭了,所以有點小緊張。不知道怎麼了,是自動起床了,但心裡又有害怕的感覺。看了看時間,心裡就想說:“齁,也才3點多 怕屁喔 快睡!”然後又一陣昏睡~

一直到5點的鬧鐘響起,就起床了。今天超級累的,一開始起床不覺得累。甚至跑步也不覺得很累,整個人精神奕奕。但是洗完澡、開車去上班的路上簡直......超想睡。到公司也一直努力撐著,吃酸鹹的糖果提神,各種喝水什麼的。反正我一定要熬過今天啊!果真是Monday Blue QQ.

----------------------------------------------------------------------------------

今天在職場上的小小領悟,就是要適當的學會拒絕別人這件事。我明白能者多勞,但是很多事情不一定要一個人扛著然後做不來的時候,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助你。最近公司有一位A同事,不得不說,她確實很聰明,很能幹。而且是那種你一叫她便立刻幫你的那種人。

這種人當然有好也有不好,會無意間做了很多不屬於自己的事情。好聽就是幫得上忙,不好聽就是多管閒事了。是啊,所以到最後幫了很多人,卻又不敢拒絕別人。而且,也會拖累自己手上該完成的事情。我曾經也這樣過,所以自從我學會說不之後,就少了很多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了。

在職場上,適當的說“不”是好的。真正把自己的分內事做完以後,再去幫別人。不要到最後兩頭不對岸了,才來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很多事情別人幫助過你,也要一直抱有心存感恩的心。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花時間,去幫你處理你的問題的。

所以職場上,千萬不要不好意思。真的能做,能幫,那就全力以赴go ahead沒關係。如果還是覺得不好意思的話,那就準備被人用力榨乾吧。

好啦,今天先到著。晚安咯,我matters上的朋友們。

「你活著的今天,是死去的人們渴望的今天。所以,好好活著,加油!」

話說..............

我手指真的好疼。有沒有練吉他手不疼的道理啊?QQ

有人有彈吉他的經驗可以教教我怎麼變「鐵手指」嗎?QQ

看來,我還是乖乖再被折磨個幾天吧,我相信一定會慢慢習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