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
飛人

夜深了

徜徉地

《Try to remember》——The Brothers Four

它讓我想起海洋

屏住呼吸,在夜晚較淺的海底抬頭看,無害的月光照下來,結塊的波紋在律動,之間深淺不一的分界線,搞不清水是怎樣流動,只知道它動作節奏帶來一絲安詳。

這樣的畫面我好像看過無數次。

沒拉上窗簾的窗口邊,放肆地讓外面的燈光照進來,由於樓層高,光從下至上,打到天花板上延伸出長長的影子,靠近熄了的中央燈前停下。同出一轍的夜晚,而且深藍,此時它靜止不動。

“音樂是你我語言,讓我永遠不斷線”——某電台像往常那樣嚮起熟悉的聲音,我拿開枕頭,安寧地雙手前後手心搭在後腦勺,望著天花板,海面它正稍稍起伏......

嚮往,不一定對未來,也有對過去、對當下,只在一刻,也足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