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
飛人

夜深了

#序#夜深了#心雨晴

消失的訊號

——始終沒有找到很好的落腳點,所以選擇硬著落。

喜歡寫小說,喜歡那股讀起來伴有能夠細品的耐久味道。而且不同於別人,抓住字裡行間的重點自然讀得快,省去、跳過冗長篇幅描述也真的不影響故事發展,不過,我還是喜歡細看那些“無用功”,就像主角與配角,主角無疑是備受矚目的,可配角搭配的態勢其實是架構作品的另一種層次,也許是理所當然,所以不受矚目也是正常。

再思來想去,仍覺得這裡還是一個最佳的隨筆之地,可這樣不就跟我的網誌重複了嗎?

茫茫一片綠色小麥,彷彿沒有盡頭的燈與線桿,互相連著線正在不斷地迎面靠近,一旁平行道上的狹窄柏油路被挺拔小麥藏得嚴嚴實實,風讓它們搖擺,路面更似有若無地存在著。夕陽西下,晚霞昏照在雲朵泛白的地方。空蕩電車間裡,幾個人不約而同望向窗外,好一陣子,略顯憂慮的表情才稍稍鬆下,看著“慢速”閃過的一畝畝鄉田,他們不由地會心一笑,再相視而笑,的確好久沒回家了,幾乎忘了那道美好的風景。

眼神繼續放空在網誌背景裡,映在前面的是“不知歲月”的一段又一段文字。不想計算有多久沒更新了......

把這裡當作一個契機能夠有價值延續下去,或許是躺不錯的旅程,我也不由地打消了疑問。

“很像文字版的電台”、“這只是一段對話”、“短篇小說嗎?”、“幾句話?”、“介紹歌曲?”,我沒有過多斟酌哪些形式,倒不如說是分享為主,之前一直想一些有感而發的語錄配上背景,所以將來也會有這樣的形式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