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omega

意外进入币圈 喜欢结交朋友

书法扇子 | Chinese Calligraphy on folding fans

这周送孩子上画画课,等待时间看到老师在给成人班上书法课。我颇有兴趣,过去试听了一节。这节课是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在折叠扇子上用毛笔写书法。看起来古香味十足。

虽然我不会写毛笔字,就连钢笔字也写的一塌糊涂。可是我对历史非常感兴趣,如果没有工作,我有兴趣自行研究历史。关于中国历史文化方面,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在扇子上作诗,画画。古代读书人都喜欢带一把折叠扇,不是为了凉快,而是为了显摆,用现代话说就是装B

各种古代,武侠影视剧里也有这样镜头。大侠们身穿白色长袍,手持折叠扇,风度翩翩的出现在镜头里,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郑少秋演的楚留香。把这一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折叠扇可是说是中国古文化的艺术品。

一把空白折叠扇本身不值钱,如果有书法大师在上面题字,身价立马翻好几倍。两晋时期的王羲之有一次偶遇一位老人家辛苦卖扇子来糊口度日,于是好心在扇子上落笔,本来无人问津的扇子马上一群人抢着出大价钱来买。

我让书法老师给我送了一把题字的扇子,我也可以拿着这把扇子出去装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