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omega

意外进入币圈 喜欢结交朋友

春节有感 -- 年味越来越淡

温馨提醒,您的假期余额已用完😂

温馨提醒,您的假期余额已用完😂

今天是上班日子,一转眼假期就过去了。要收收心准备工作了。

感觉现在年味越来越淡。50,60后老一辈人比较看中过年,过年前几周我妈就开始准备了。

先是全屋打扫卫生,擦玻璃,擦厨房,洗全家的窗帘,被罩等。我家洗衣机一度不堪重负罢工了😅

接下来就是买年货,回家做各种肉菜。其实过年期间我基本不吃提前做的肉菜,反而是网上买的一些熟食比较受欢迎。因为疫情影响,今年计划的走亲访友也泡汤了。

随着老一辈人慢慢老去,以独生子女居多的80,90后年味会越来越淡。

今年过年前我就给我妈说,以后我过年可不会费劲搞卫生,准备食材。直接找个保洁来打扫卫生,想吃啥就上网买。

现在人和堂兄弟,表兄弟之间的关系很淡,基本靠老一辈人维系。以后过年亲戚走动会越来越少。

综上所述,以后80,90后主导过年就跟国庆小长假差别不大,去饭店吃年夜饭,出去自驾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