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omega

意外进入币圈 喜欢结交朋友

佳书分享《Rich Dad Poor Dad》

成为有钱人的秘诀就是不断增加资产,减少负债

我参加了公司悦读会Club,每周一位同事分享关于一本书的心得并写出推荐理由。这周轮到我,我分享的是《Rich Dad Poor Dad》,下面是我的读书心得和推荐理由,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作者:罗伯特·清崎 和 莱希特

该书讲述了清崎有两个爸爸:“Poor Dad”是他的亲生父亲,高学历公务员;“Rich Dad”是好朋友的父亲,一个高中没毕业却善于投资理财,两位爸爸显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 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

下面都是我从书里总结的观点供大家参考。

这本书是在教你如何成为“有钱人(富人)”

成为有钱人的唯一方法: 投资

不断把手里的钱换成资产的过程就是投资。

什么是资产?

所谓资产就是能够带来正向资金流的东西(换句话说就是能够帮你赚钱的东西)

反过来,负债就是帮你花钱的东西(汽车是标准的负债)

如果你买了一个东西吃掉没有了,这个叫消费

一般人大部分钱都用在消费上面,然后就是购买那些你认为是资产的负债

很少有人能够买到真正的资产

作者认为只要是不能赚钱的东西都是不是资产

关于房产是资产还是负债是个很复杂的问题,分情况

1. 如果你是贷款买房,那么就是负债

2. 如果你是全款买房,买完后马上能租出去,那就是资产

3. 如果你买了房自住,那么也是负债

4. 如果你是贷款买房,但房子不断升值足够偿还你的的贷款并能赚更多钱,那么就是资产

投资房产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等待获得收益时期也很长。

作者认为,如果你要成为有钱人,就要尽可能多保留资产,减少负债。有以下途径:

1. 增加收入

2. 减少消费

3. 勇于尝试和冒险(要注意控制风险)

4. 辞掉工作开始创业,因为靠工资是不可能成为有钱人(不建议大家实践[ThumbsDown])

5. 尽可能的合理避税(提高被动收入比例)

6. 管理你的资产和负债(学习金融知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