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杉非狐
雪杉非狐

化学本科,梵语硕博,语文教师

日记2020.4.6

昨晚听了郭晶与艾晓明老师的讲座,发现年龄和父母相近的人,年龄和学生相近的人,还有处于二者之间像我这样的人,都可以有相似的维护鸡蛋的观点,相当安慰。近日洪老师利用小朋友不在家的时间,在QQ空间连续发文,颇有当年论坛之气。于是我也来Matters写日记吧,从流水账开始,逐渐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

在闲鱼上挂了两天经历了七八回砍完价就失踪之后,今天飞速把舞力全开卡带卖给了一个同城的小伙子,两方评价之后,发现他对我的评价是“爽快人爽快人”,我对他的评价是“废话少,挺好”。不知道是不是闲鱼二手也要看三观性格了,难道同温层也需要大数据全频道覆盖吗?与此相关,因为要开Matters这一项业余活动,今天把手机上的小游戏都删掉了,结果发现果然时间省出了好多!大概以后可以抽时间打一会儿NS游戏了。但是我原本计划中的主题,是在这里汇报读书的内容和心得……不过今天看的还算不少。

首先整理完了上学期期末考试要上交的材料电子版,然后看了两篇学生发来的小论文,提了些意见在pdf上,顺便上网查询捣鼓好了Digital Paper没法用USB连接电脑的问题。杂事干完,一身轻松。

上次的研究生课上有同学提到叶舒宪《英雄与太阳》,然而没过两天就在微博上看到其他人评价说这书不靠谱,对不靠谱方式的描述让我想到了伟大导师有关吉尔伽美什的论文……于是今天把导师相关四五篇论文下载来按照时间顺序看了一遍,《英雄与太阳》也翻看了大约一半,果然感觉还是有些相似,就是都有一种不太可信的感觉……听其他同学说导师大概不久就会将相关研究汇集成一本书,我准备到时候再看看说服力能不能强一点。但是本周的研究生课上,大概还是只能批判两句了。写到这里又想起了《金枝》,当时看觉得挺有道理,是不是因为所讲的内容我不熟所以看不出问题呢?也许值得有空重读。

休闲读物由于不打游戏而进度飞快。今日读完了《普宁》《野草》《自指引擎》,当然一三都是之前读了大半没读完而已,但是二三之间却好像有一种奇异的相似感。但是今天都看得太快,有些恍惚。

同时间歇性抽出耳朵听洪老师录制现代文学网课,这是停课不停学期间最大的便宜,不出家门甚至躺在床上就能听课。由于今日清明放假,我的选修课停掉一次,给学生推荐了Coursera上UPenn的Greek and Roman Mythology,并因此在Coursera上发现了很多教育学课程,好了,我要继续去听University Teaching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