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杉非狐
雪杉非狐

化学本科,梵语硕博,语文教师

logseq

今天发现了logseq笔记软件,比 Remnote图谱功能更好一些, 比起Obsidian来多了Github同步功能,当然现在它还没有Roam或者是Notions那些更花哨的功能啦,不过我看着还不错,决定先用用试试。但是Remnote那边的单词复习卡的功能还是比这边好,所以准备在那边背单词,这边来记笔记。刚好今天看到推上有人说,应该公开分享自己的学习,那么就把这些东西刚好发布到一个公开的repository上面吧(一开始设置的时候设成private了,等明天开电脑的时候学习一下看怎么才能把它变成public)。但是如果logseq复制到Matters,Matters再推广到Twitter,是不是有点麻烦哈…还没想好,可以试试。

这个学期只有两门选修课,基本上都是讲之前讲过的内容,于是就看了一些之前看过的书。这两周首先是复习了君特·格拉斯《铁皮鼓》,然后还重看了马哈福兹《我们街区的孩子们》。之前一年我参考的都是中文论文,今年从上学期的西方文化与文学课开始,看了一些英文的论文,果然不太一样,总之不管中文还是英文的吧,还是应该看最新的论文。还有一点就是重读之前读过的作品,真的又会发现新的东西,所以现在我要去重读《第二十二条军规》了。

今天川大藏学所的公众号上发布了他们新学期的课程表,发现罗鸿师兄在那边一周有9个学时的课,真是太可怕了。我现在只有4个学时的课,还成天手忙脚乱的,科研什么的总是被推到备课之后,也就是根本没做。也是在推上看到大家说重要的事应该做成日程而不是待办事项,也可以一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