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杉非狐
雪杉非狐

化学本科,梵语硕博,语文教师

看书导致住院

前天晚上小朋友在身边睡觉,睡前还在手机上乱摁,搞出了半夜11点的闹钟,结果他没醒我醒来关闹钟,却发现下腹坠涨,疼痛要命。心里暗想这不应该是突然宫外孕破裂吧?我们一直有各种避孕措施不应该啊。最后困打败了疼,终于睡了过去。没过两个小时,小朋友忽然大喊“尿啦!”连忙起来铺纸擦水,结果这边还没弄完,那边小朋友已经一翻身找了块干净地方又睡着了。一折腾我肚子倒是不疼了,看来没大事。可是觉却睡不着了,爬起来备课两小时,小朋友开始哼哼唧唧的时候,才回去继续陪他睡。

周六早上又经历了上周一样的起床乖乖,一打电话就要离家出走。于是洪老师坐车送小朋友去奶奶家。我从车站回来开始给我娘打电话,9点不接,11点还是不接。接近12点我爹打来电话,我娘果然住院了。其实这周好几天她都心脏不舒服,周五本来说他们把小朋友送回来,后来因为没劲就让我和洪老师去接。周六有了点劲来医院,一测心电图就让医生给收住院了。

赶紧收拾东西去医院送东西,然后下午我爹回家拿换洗衣服,我去陪床。出门之前又看了下微信读书的记录,我娘的阅读时间从上周一的80小时跃升至97小时,也就是在小朋友在她家捣乱的情况下,一周又看了17小时书。到医院一聊,亲妈说她早在星期三就英明果断地把微信读书卸载了,避免了更累的情况出现。但这就是说,她在两天时间看小朋友过程中,还每天看书8小时。亲娘啊。这次冠心病要是看书看出来的我可罪过大了。

周六入院,检查有好多没法做,我娘下车走到医院不过几百米,自己感觉身上没劲,与以往心脏不舒服很不一样,检查结果又不确定咋样,心情不太好。聊天之中说起姥姥是在她36岁的时候去世的,我赶紧说我今年都37了。说着说着又让我第二天下午带纸笔印泥,她要立遗嘱按手印,理由是这样她自己心里踏实,这就没法劝了只能先答应着。

晚上回家,虽然小朋友不在,还是无心备课,七点就头晕脑胀,只好先睡觉。手机放在脑袋边上,生怕有什么急事,也没睡踏实。半夜一点醒来,备课三小时,又困,又睡。

今天早上估摸着检查做完的时间,赶紧打电话问问。结果基本良好,叔叔今天也上班在医院,说了没事,我娘也放了心,说让我不必带纸笔啥的去了。这才安下心来备课。下午准备到差不多,还是去医院陪我娘说了会儿话,指导我爹给我娘买上菜煎饼,然后回家录课,总算是没有耽误明天上课。

今天编辑催稿子了,明天全力翻译吧。

423采购,洪老师的320块钱和我的300块钱,太不平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