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杉非狐
雪杉非狐

化学本科,梵语硕博,语文教师

牛奶鸡蛋

今天早上问小朋友要吃什么,他说吃油条豆腐脑,洪老师还买了茶叶蛋。结果豆腐脑只吃了一口,因为有香菜拒绝再吃,茶叶蛋一看就说不吃,最终吃了两根大油条。和姥姥通电话时候,小朋友再次提前吵着要去姥姥家,一分钟也不能等,于是只好收拾出门。在公交车上趁没事跟他讲好,下午妈妈要回家上课,不能陪他在姥姥家住。

到家已近中午,姥姥做了大盘鸡拌面,本来小朋友只顾玩玩具理都不理,过了一会儿突然醒悟,上桌开始狂吃。面条吃了不少,鸡腿一共两个,他吃的绝对超过一个,在鸡腿肉吃完之后还不乐意,叫喊“还吃!还吃!”面条大概沾到辣椒,拒绝继续吃面,幸好姥姥之前还蒸了米饭,于是又菜汤拌饭吃了一小碗。我在旁边感叹,这早上吃的也不少啊,为啥姥姥做的饭吃这么香?姥姥说:“油条顶什么事?专家都说了,得吃鸡蛋喝牛奶!”张医生的名言传的好广,也不愧是从小给我科普卫生棉条的亲娘。

饭后我说要走,小朋友不乐意了连说“不好不好。”于是和他商量陪他睡午觉,睡着了我再走。他躺在床里面,过会儿就回过头来看我有没有消失,发现没有就笑得满脸阳光,啊真是不想走,想抱着他睡到他嫌弃为止。但是昨天录课没录完,只能趁他睡着回家继续录。后来打电话,姥姥说小朋友醒来之后大哭十分钟,听得让人难过,但过会儿收拾他扔一地的玩具,就没有那么难过了。

上网搜索罗兰之歌和玫瑰传奇的论文,感觉网络颇不稳定,总是掉线。之前也遇到两次半夜刚过十二点就断网一阵子的事件,不知是怎么回事,只能每次直播课前重启路由器祈福了。

晚上听院长直播招生宣传,提到全院现在共有一百零八位老师,真是个不错的数字。然后继续看牛津通识数学,发现书中讲到了分形,之前看目录觉得没有是我自己没反应过来。图论仍然没有,但也许是因为我不懂所以即使讲了也不知道是相关内容。数学最后的常见问题妙语连出,可惜院长直播到问题阶段突然没有声音了,讲座最有意思的还是问答呀。

牛津通识读本:数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