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杉非狐
雪杉非狐

化学本科,梵语硕博,语文教师

听课

昨天在朋友圈也发了城堡和翻墙的相关内容,今天一早教研室主任刘老师发来消息,说学院书记要听我的课。听就听吧,反正我的课本来就是公开的。

早上听于老师的课,同时洪老师在录他下周二的课,于是听完直播课找他要视频重听。但是这样一听就发现了问题,就是感觉听录播的速度比在屋里直接听到的洪老师现场语速要慢。其实之前听自己的录像也有同样的感觉,只是没有仔细听,所以感觉没有这么明显。这是为什么呢?在洪老师录课的时候,我大都是在另一个屋里躺着听,既看不到PPT,又看不到动作和表情。但是从现场到音频,这个过程中究竟还有什么信息丢失掉了呢?为什么就觉得信息密度变小了呢?百思不得其解。

下午同一时间有两场讲座,学院一位老教授介绍另一位老教授,然后秦晖老师讲疫情相关内容。当然肯定会选后一场啦。秦晖老师讲到了天灾和战争的区别,这是之前没有仔细分辨的。洪老师说秦晖老师有关左和右的理解和之前相比有变化,这个我还一直是糊涂状态,没有感觉。晚上是青年系列讲座,语言问题影响了听和理解,容易走神,但是葛兰西可以查查看看。

小朋友今天没回来,抽空翻译接近五小时,预计仍然到点翻译不完。

只翻译不看书,就算听三场讲座,心里还是不踏实。

罗新《有所不为的反叛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