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歌
空歌

记8月6日

(编辑过)


天渐渐黑了,我还不想打开电灯。天其实也没全黑,我还看得清手中的笔,笔下的字。电脑屏幕亮得刺眼,像是我和现实世界唯一的连接管道,光从管道的另一端照射进来。

正在播放的音乐像是柔软的,晒过太阳的布料,隔绝我和孤寂,让我不会在冰冷的夜失温。

电子书也亮着,黑色的字迹间,我在白色的间隔里潜藏。是我执意接近,像是厚脸皮地追求心上人一般,贪婪地欣赏神迹,不可餍足。


这是人生中租的第二间房子,最让我满意之处是两间卧室都朝南。

两侧的窗户只留出一半,这个屋子的窗户,其实就是阳台的玻璃门,还剩下一半没有遮挡。这是我的落地窗。

房间的位置极好,熙攘的市区中,我找寻到了唯一一条可以窥探天空的缝隙。目光的两侧都是傲慢的高层建筑,在黑夜里通身明亮。

我循着这唯一一道缝隙,看着层云背后夕阳的金光逐渐暗淡,夜晚悄然来临的时刻是蓝黑色墨水铺满高处的天空,而低处在太阳的余光下还惨白灰暗,后来上下混同成同一种灰黑,只剩下整齐的黄白色方块,散落的红色光点。

城市的夜晚终于没收了我的视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