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梵の觀察手札
顧梵の觀察手札

recovery

創作「有價」?淺談&自我思辨

想了很久/換角度切入,個人還是覺得這樣的社區消息,不要or減少出現比較好。

基本上,我認為「創作有價」就是一個對於創作者的洗腦。

創作一定要「有價」嗎?那沒有價的人就不會被當創作者看囉?

什麼都用錢來衡量事不是有點奇怪?我同意你們說的:「我的創作有價喔,有錢賺耶!」

但沒錢賺的人呢?喔他們活該,反正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就好。

我們只負責來給各位創作者施加壓力,提醒大家:「有人賺很多了喔!」還沒賺的人醒醒吧!看你要自己消失或是啥的隨便。

我懂每個人都需要關注,但用這種感覺像有點情感勒索的方式不太OK吧?

每次一看到創作有價我就覺得莫名其妙,創作就創作,甚麼時候還要標一個數字來大家欣賞一下了?你是創作者還是商人?造成許多人對自己感到失望的無非就是對沒拿到錢這件事感到焦慮,但創作的本質並不是這樣。

不要再用那該死的金錢來洗腦新世代的價值觀了,你如果真的要賺錢,去投資賺得更多,不要被這裡的廣告洗腦。

真正會賺到可以養活自己的大概只有20%不到的創作者,如果你現在還相信「有價」亦真亦假的話,並且很久沒有起色的話。

我勸你不要再寫了(除非你是寫好玩的),不要抱任何希望在「賺很多錢」上,先去充實自己,搞其他真正能賺大錢的事吧!

一個專注寫作新手路過。


每一個文字、每一句發自美的讚嘆、每一篇生命的體悟、以及每一個知識的分享及教導,在我的見解與經驗裏都是神聖的,我知道商人不了解我的想法,在商人看來,這篇文章與另一篇文章天壤之別,因為他們是外來者,在潮流中來臨,取走他們所需的金錢。部落格並不是他們的兄弟,而是他們的財庫;一旦累積了人脈,他們便繼續建造階級。他們離棄相知相惜的美好,遺忘了藝術的百花齊放,吝嗇的藏在孤傲的光環中。或許因為是新手,因而無法瞭解……

你我終將墮落,在心變得更髒之前,為自己好好的生活著吧!不要再因為該死的鄙視鏈而焦慮了,我做的不怎麼樣,就平靜的接受社會的殘酷。

不過雖然我會遲到,但從不缺席。

繼續為了更美的文字,為了知音,為了更好的世界努力!

繼續保持初心。LIVE LONG & PROSPER.2021/11/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