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梵の觀察手札
顧梵の觀察手札

recovery

《月光朦朧》連載3(末章):終結與餘波

關於離開後遺留的家人
  • 離開後的日常

她離開了,好似靜悄悄的新月。聽說還折好衣服和棉被、刪掉了手機跟電腦的訊息,像是不留給誰任何麻煩。監視器裡的她就這麼從容的步出頂樓,消失在 邊際線和電子時間的交界--2018/09/03 09:04:05。

「我們很遺憾妳妹的事,但妳的家人都還在等妳……」「等我什麼?等我在這邊變好回去嗎?還是等我變得像我妹一樣好?從小到大,大家都喜歡她,她功課好,長的好,她什麼都好,她好到連沒考上第一志願的醫學系都要重考,她很厲害,厲害到我越來越討厭她,他們都說我很爛,很不好,但至少我現在還在這裡, 但我妹呢?她厲害到這輩子,只做錯過一件事,就是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輔育院中她姊的訪問片段仍不斷撞擊著我的回憶,彷彿最令我熟悉的陌生人。

新聞播出後,關於她的家庭輿論、教育體制的壓力以及各種論戰在網路上炸開了鍋。攻擊性的言論將當事者撕扯得體無完膚。好像在這個世界中,真相是什麼已不再重要,能引起多少熱度才是重點。我好希望有人真的想了解他人的苦衷, 而不是一個勁的作一些聳動的推論,冠一堆莫須有的罪名。

然而,真正的凶手,只有她自己知道。或許,她也不清楚……

清晨的微風,讓單純的茉莉花香氣竄進了鼻腔,拂去了身在遠方的記憶。 月亮仍於天際微亮著,即使淡藍的晨曦被滴上一抹淡黃色朝陽的氣息。

朦朧的月光終究離開壓抑的夜空,化作自由的太陽--至少我深深相信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