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梵の觀察手札
顧梵の觀察手札

recovery

關於日記

在生活的紛亂和無止盡的掙扎中,我累了,可卻無比清醒著

姊姊,你可知道當飛鳥離開南方的同時

會有數不清的雨滴死去

在彗星劃出令人驚嘆的弧線離開

會有多少夢想被殺死?

我的意思是說

我渴望著你的背影

似那剪斷臍帶的剪刀

我期待著你的再來

像聖經末章的啟示錄


姊姊,在你繁星的眼眸中

我看見了地球的虛無

湛藍之子啊

何時才能尋得一個解脫?

我們

在數字的執著中嘆息

在信仰的規條中迷惘

在人性的考驗中沮喪

在競爭的折騰中消亡


姊姊,今夜我在夢裡的高雄

這是一座寂寞的城

握不住天空的眼淚

溫暖中帶著對苦難的依戀

一言未發著

我的疲倦得到了安息


姐姐,妳可知我深愛著妳

我們無話不說

在開口之前


姐姐,今夜我不關心燈光

只想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