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梵の觀察手札
顧梵の觀察手札

recovery

致明天的我

一個看似白痴的影片,簡單的感動,讓我找回曾經的初衷……


他可能不是一個懂觀眾的Youtuber,不過他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傢伙。

看他拿著鐵鎚一步一步的槌地而緩緩移動那一點點,我就感覺十分難受。

換做是我,早就放棄了。

的確,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簡單用腳走到的終點,他偏要增加難度,一槌一槌,甚至跌倒或手破皮了仍繼續堅持。你可以說他傻,說他炒熱度,但Youtube的本質不就是這樣嗎?一個原本可以安穩賺錢或混吃等死的人,願意冒著血本無歸、被罵、甚至可能因一時冒失的言行就社會性死亡的風險,做著不被他人理解的事。難道不值得受到更多的關注嗎?

不知道從哪裡聽到過一句話:任何事情如果當成職業來做的話,都是十分辛苦的。好像只要想以什麼討口飯吃的話,就有千斤重的壓力扛在肩膀上一樣,樂在其中的可少之又少。不過也正是因為這份辛苦,及想要呈現出更好品質給閱聽人的慾望。讓文創視聽產業能多元競爭、百花齊放,也讓人們的精神獲得豐富的滿足。

並不是我想灌給大家什麼心靈雞湯之類的話。只是在這段時間心靈沉澱多了,又搜尋看到這部影片,對我這陣子與自我期許拉扯的緊張無力感有種意外地釋放。找回了最初搜尋「如何做部落格」的那股傻勁,確實,我應該盡力維護自己想產出的品質,而不是一個勁的追逐創作「我認為讀者覺得比較有價值」的那種分析型高難度文章,而造成期望與現實的落差,進而導致無法產出的困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達文西畫作為何如此之少的原因?因為他只要稍微不滿意,就整幅畫塗掉或丟掉。雖然平均品質絕佳,可是他也少了讓世人更多明白他繪畫風格或分析他心路歷程的機會。因此,我認為「達不到理想」固然痛苦,但更可惜的是「不給自己嘗試的機會」。

希望今後的我,能夠在實現自己理想的道路上持續堅持。更多的嘗試,更多的衝勁,以及更多的實踐。我們一起加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