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梵の觀察手札
顧梵の觀察手札

recovery

新手小白想對Matters說的話

讀過最近幾篇現象文,和我的看法。實在震撼難受

老實說,最近看到幾篇現象文是真的蠻震撼的。

我是一個部落格新手,也就是因為在痞客邦完全不會有人有看到我文章的機會,所以才轉到Matters試試。

結果這次意外的有人按拍手鼓勵我,也讓我更有創作下去的動力。

只是很長時候,我只是看到鼓勵的拍手,而沒有人回覆什麼,我依舊安慰自己,他們只是不知道要說什麼而已,肯定有讀的吧?

而前一段時間按讚數的提升也讓我更有自信於創作,並沒有曾經懷疑過這個發生於自己身上之現象的合理性。

當我還在做著作家夢時,意外看到三篇當頭棒喝的文章。

所以說,我之前的努力的成果是別人隨意按讚的謊言?!

看來,我還是得再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呢……

最近一篇,基於同情的按讚數減少了,但我也感覺自己更清醒了

原本就不是為了Likecoin,只是想找個有人能與我產生共鳴之處好好創作罷了。

結果竟然只是未看就讚……老手的對未來的憂心及對投機的警告,讓我一夕間懂了很多……但看來心情還是蠻沮喪的。

可能我的實力還是不夠吧?確認完全為自己原創的同時,卻沒有考慮到為何其他創作者沒有回覆,只是一個勁的自說自話。

一直對於自己努力去寫出來的東西,卻沒有任何人至少給個好奇,或給個討論感到疑惑。不過現在算是失望。

一直十分討厭像施捨乞丐一樣的心態,只是想來指望一個能有共鳴的,能期望我未來作品的,能給我就算是負面的也好的建議。

畢竟,至少你有「用心」看過我的文章。

反正應該也沒人會在意一個新手的想法,如果要未看就讚的話就隨便吧!

重點是:我不希罕你的施捨,也不是來討拍騙讚的,如果敘述自己創作理念,也要被人那樣認為,我只是遺憾,非常遺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