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梵の觀察手札
顧梵の觀察手札

recovery

靈魂伴侶

(编辑过)
曾經的那段,令人無法忘卻的青春

「我們分手吧。」在畢業典禮,七彩的碎紙片從天上灑下來時,妳面帶著輕盈的微笑,對我說了句簡短卻十分沉重的話。

「就這樣吧。」我一直知道,妳的父母是不允許妳在高中談戀愛的。當初我在告白的時候,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只是沒想到妳會答應……

我一直很珍惜這段感情,對於那麼溫柔且單純的妳,我只想細心的守護著,儘管直到這一刻,我們的接觸依然停留在送妳離開校門時牽過的手。

我喜歡跟妳說一些自己想的故事,因為妳跟那些無趣的大人不一樣。他們會說我浪費時間,但妳總是很認真地盯著我,那些笨拙的搞笑情節,又或是諷刺意味的模仿,卻能讓妳笑出聲來。

我一直覺得只要這樣就夠了,儘管我曾有那麼幾個瞬間,覺得這段戀愛像我單方面的暗戀。但當我注視著妳那愛笑的眼睛,彷彿將一切憂慮都淨化了,更加相信我們是心靈相通的。

學測二階結果出來的那天,妳告訴我要去讀音樂系,「嗯很適合妳呀!」我故作輕鬆的握住妳的手,只是止不住輕微的顫抖。那一天的妳,沒有笑,就這麼看著校門對面的公園,沒有接話。

我們並沒有同校。

彷彿感覺只是早晚的事,得知這樣的結果,我並沒有晴天霹靂般的崩潰。只是一回到家,就這樣倒在床上,像洩了氣的沙包。

在分離的那天,我們心有靈犀般的,為對方準備了一個禮物。似乎我們都不願忘了彼此。那一天的放學,我第一次抱著妳,輕聲的在妳耳邊說:「我愛妳」,而妳只是墊起腳尖,輕輕的吻了我的臉頰。

也許這就是靈魂伴侶的感覺吧……雖然是短短一年多的相處,卻似乎我們曾經輪迴相戀了數個世紀之久。這樣目送著妳遠去的背影,卻有種還會再見面之似曾相似的即視感。

回去拆開禮物,裡面有一支純淨的白色口琴和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你是一個非常細膩的人,希望你未來的生活也能像這支口琴一樣精緻,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by.仍然愛著你的小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