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梵の觀察手札
顧梵の觀察手札

recovery

眼角的痘子

不經意的提起,關於青春的序曲

最近眼角長了一顆不知道是關於青春,還是被蚊蟲叮的痘子。手指從眼睛輕輕划過去時總會卡一下。「平常是不會注意到的呢。」觸碰時,臉龐細細的搔癢著,像逗貓棒點著心頭的漣漪。

是因為不規律的作息,和焦慮的食慾不振,所催生關於青春的足跡嗎?就像我昨天好像看見了曾經的初戀,坐在客廳的電腦桌前,笑著跟我談天——明明她只經過我家騎樓前的那條石磚走廊阿……

如果是蚊蟲的叮咬,也太現實、太枯燥了。雖然曾經是個厭倦哭泣的孩子,而這顆痘子湊巧在眼淚必經的路上。

在指尖經過痘子時,驀然想起,我甚至遺忘了流淚的感覺……從皮膚傳來淡淡的觸感,如同流星划過天際,點亮了關於眼淚的回憶。

那裡有最冒失的我,趁我不注意時關注著的妳,以及她那愛笑的眼睛。

在最不巧的年紀,遇上很想守護一輩子的人呢……那記憶中的淚痕,是想提起妳,還是提起她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