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梵の觀察手札
顧梵の觀察手札

recovery

疫情日記&上篇發文留言之回覆

感謝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 被上一篇留言數嚇到,總覺得應該要再說些什麼。

上一篇對於Matters想說的話中,每一條創作者的留言我都仔細看過了。感謝有你們,讓我知道Matters還是跟之前一樣溫暖。像迷霧之上的太陽。

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也從前輩的話中開始反省自己。希望未來的我可以寫出很多具實用性的文章,實現自己的一個大突破。而這一切,都是單純為了更精進自己的邏輯整理及分析寫作能力。

在這一波疫情,大部分家庭都有成員失業的經濟危機下。我很感謝我的家人,讓我能不為錢的事情發愁。畢竟,也不是每個像我一樣的大學生都能在家裡安穩的打字。我的一位大二同學就正為了生活費而過著晚上11點多上床,早上4點多起床的打工生活。因此,雖然最近數天也無法出門,不過我很珍惜能在家好好思考及探索的每一分每一刻。

在疫情的生活下,民眾的收入普遍下降。我不太確定這是否跟Matters最近讚數異常之多有關係。可能有一部份的使用者開始對自己收入這方面的問題產生焦慮?但在問題確認之前,也不好妄下定論。

對我來說,Matters就像這片廣闊網路中的北哨兵島(地球少數完全未被開發之島嶼),是一個沒有很大的競爭及利益牽扯,可以很自由的寫一些自己想寫的事物的社群。我也希望能這樣一直下去,守護網路文學交流中的少數淨土。

至於那些不為文字交流,只為營利而無所不用其極的商人。如果真的對寫作沒有任何興趣,你其實可以用其它的方法或在其他的平台上賺你想賺的錢。如果你執意要待下來,我也不希望是用一些小手段鑽那些漏洞。套一句我最喜歡的台詞來共勉:「當你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出其不意的找上門。」換句話說,對於肯努力充實自己的人,營利的機會比比皆是。

老實說,我是一個挺容易激動的人,在真相逐漸明瞭之前,時常急著下定論。接著閱讀的數篇文,讓我用了更理性的角度去看待,也開始跳脫許多消極的想法,決定繼續努力加油。

最後,對於那些努力維持Matters正常運轉的人,不論是平台人員或是創作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也希望在Matters努力寫作的各位,未來都能獲得應有的支持與關注。對Matters滿懷信心的我們,一定能戰勝一切困難!

北哨兵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