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梵の觀察手札
顧梵の觀察手札

recovery

兩條手帕

練習用常見的台詞編織複雜的想法。


一個人拿起了一條手帕,他的確認為他拿起了一條,不過,在他將它放進口袋時,其中一條掉在了地上。人驚訝極了,但由於有潔癖,就使得手帕B就這樣留在地上。

口袋裡的手帕A就這樣看著B,B絕望的神情雖然漸行漸遠,但卻烙印在它的記憶中。當它跟B一起被丟在洗衣籃時,它問B:「為什麼你沒辦法被撿起來呢?」B平靜看著A,彷彿想藉著片刻的沉寂,希望A能稍微明白它的回答。

「你為什麼不說話?」A的困惑沒有減少。B就開了口:「這不是我能控制的。」「為什麼?」A更疑惑的問「你不是跟我來自同一條生產線?」「進過同一個加工廠?」「最後我們還被擺在一起放在貨架上。」「看過我們的消費者都會說:『這根本是一條手帕』,」「你……都忘記了嗎?」A的語氣開始哽咽。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A很自責,「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誤解你的?」「為什麼我依舊沒辦法明白你的決定呢?」語氣開始在困惑中混雜著焦急,像快燒成灰燼的柴火。

B抱著A,緩緩地說「A,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你沒有誤解我,我也沒有變。」「只是情況不再像以前一樣了……」A還想說些什麼,只是洗衣機裡巨大水流將它們沖散,回憶就如同身上的髒汙一起,沉寂在漫長的水流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