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蘇氏江湖] 聊 - 您心目中的武俠

歡迎看到文章的您,一起透過底下的留言來聊聊天吧。一起談談個人心中的武俠應該要具有什麼樣的元素或著是內含概念吧。

武俠 - 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是一個誕生於小說的詞彙,在許多的閱讀中建立起來的一個概念,不同的作者對於武俠內容的描述都有著很多屬於他自己的解釋、說明方向,而對於讀者而言,肯定也有著自己在心中的堅持與想法,無論是被劇情安排中的內容所感動,或是再描寫的武功套路中感覺到強大等,對於武俠我們每個在乎的人,絕對都有著自己認為十分重要的元素。

  我希望喜歡武俠的朋友,可以藉著這篇文章底下的留言區作彼此的分享與溝通,讓我們好好的來交流大家的心得,到底是哪些方面的吸引,讓我們對於武俠世界可以這麼的嚮往。

  我之所以會突然想打這篇文章,還是受到了最近上市的一款武俠遊戲所影響,Steam上正在發售的「江湖十一」,目前雖然它正受到了不少的批評與責難,但是它卻很成功地激起了我對於武俠的一些想法與觀念,也讓我再次的思考對於武俠我所期待與喜歡的是什麼。

  還記得在江湖十一的遊玩過程中,精心培養了一個使用掌法的角色,依照遊戲內的能力檔次分級在第六檔,已經等同於大部分武林中往來行走的中堅份子,在經過一個城鎮時遇見了大街上的爭鬥,五毒使正要對行走在街上的恆山派弟子趕盡殺絕,這時我奮不顧身的奔出協助,定睛看了看對方,發現對方的實力分級僅在第七檔次,對我來說應該是個很好解決的對手,殊不知在交手的過程中,一路壓制著對手的我,僅在某一次的對招時不慎中了對手的一個奪命把式,竟就這樣殞命江湖,角色就死亡了僅能讀檔或是重新再來。這給當時的我一種想法,這就是江湖啊,一招一式都不可以輕忽,如同俗諺所述:「獅子搏兔,亦全其力」強大如同獅子,在狩獵兔子的時候也是用盡了全力去面對,而江湖上的爭鬥就更是如此,一個來回、一個把式就很有可能決定了生死,而這就是我喜歡的江湖、那一種在對決中的刺激感,以及武功招式的來回間的各種衝擊與震撼。

  對於我來說,武功招式以及高手中的對決橋段,是在武俠中最吸引我的一個元素,或許是因為從小受到了日漫的影響「鬥球兒彈平」、「七龍珠」等等漫畫中,使用出決勝球或是特定招式的時候,總會熱血的將招式的名稱喊出來,在武俠小說中的描述雖然在使用武功的當下並不會一邊喊出招式名稱,但總會在對決後或是被旁人認出所使用的武學,甚至發出驚嘆:「想不到失傳的九脈拳竟然在你手上重現。」之類的等等,一個功夫、一個招式就能讓武林間掀起極大的旋風,而得到這功夫的人甚至可以擁有從底層翻身的能力,可以在武林的世界中擁有極大的影響力。

  總歸來說,在檢視我對武俠的喜愛後我發現原來有很多不同的元素式在中間,如果用比較單純的詞彙來描述的話,大約有這些素材是我覺得很重要的:武功、階級、派系、凝聚力、鬥爭、義氣、仁俠、名聲等。這些素材在我先前提到招式的元素時就有很多已經都包含在其中了,而這就是我所喜歡的武俠,你呢?

  也歡迎朋友您跟我們一起分享,您所喜歡的武俠元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阿蘇的創作需要您的支持,如果您願意支持我的創作,歡迎您用各種方式支持我。

蘇氏江湖

阿蘇的

有時會嘆息自己的生不逢時,有時認為在某些年代我們可以成為心目中的人,阿蘇的江湖圍爐給了大家這樣的機會,歡迎您一起加入阿蘇的圍爐,讓我們都能在江湖中找到自己、成為自己心目中的那俠客。

020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