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阿蘇文]只有今天才敢說

(编辑过)
談一談與聊一聊,我們大部分的朋友是怎麼運用今天的愚人節來說大實話的吧。
祝福大家快樂

有一些時候,有一些話,明明就是藏在心底的大實話,卻真的就成了愚人節限定,一般的時候怎麼也不敢開口,而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都有仔細思考過這件事情,在我幾經思慮以後我發現了幾個可能的原因,讓我們在愚人節的時候才有機會把心底收藏的真話給說出來。

1.降低後果

當我們把心底的真話說出來的同時,很有可能我們也必須負擔起相應的後果,例如以這句話為例的可能走向就是連朋友也當不成,又或是會讓彼此間的相處變得尷尬等等,而透過愚人節這一天,將這句話成為一個玩笑,將低這句話帶來的影響,就讓事情的發展不會變成那麼極端。

2.增加轉圜餘地

當在愚人節時所提出、說出的話,若能在之後立刻承認是個玩笑或是精心的計畫,或許就會讓原本看似無法轉圜的內容有了轉機,如同本次奧斯卡的事件一樣,原來完全是一個搏取目光的效果,先不論整體事件的好與壞,但帶動的討論與注目量的確可以說並不小,而這也是為了增加奧斯卡的關注度,也讓原本各自認為自己佔理的各方都可以去思考中間的轉圜空間與餘地,那有一些原本認為可能很死的問題,透過這一天特別問出來,或許也會是一個可考慮的方法。

3.說服自己的勇氣

透過跟自己說這只是一個愚人節的活動,來讓自己有勇氣做一些平常不敢做的事情,而在這一天所鼓起的勇氣通常會讓自己反而成為被愚弄的那個人,不過這卻是一個很不錯的嘗試,有的時候我們並不是沒有能力,而只是少了一份決斷、少了一點勇氣,那麼這時候只要成功的愚弄一下自己,讓自己可以大膽地踏出這一步,那麼接下來我們就可以見證截然不同的發展啦。

4.讓自己明明是胡謅,也能看起來很有理。

這一點就更厲害了,透過愚人節這一天的發言,有些內容其實根本沒有經歷過考證,但因為有足夠的關注量,有足夠的人好奇,而在說明的時候就加入了許多個人的想法以及猜測,又特別透過愚人節這一天做一個發布,可想而知就算在事後被揭穿了,也能將這件事當成是一個愚人節的智力測驗,為了看看大家是不是真的不想當一個愚人而說了這些內容,讓自己變成了另外一種新的高度,成為用反面動作來證實人是願意追求事實真相的。

所以,今天我特別發這一篇文的原因,絕對就不是第四點唷,也祝福大家在愚人節還是要好好過日子,並且想清楚自己今天某一些特殊的發言,是不是吻合了上面所說的幾個項目唷,一起留言來分享討論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