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每日真言] 加拉太書 六 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彼此擔當

聖經中的真理許多,我們只要願意,就能從中間看見自己的不足與軟弱。

彼此擔當重擔這的確是我們應該去注意、應該去努力的一件事。我們都是人,生而為人就知道人力總是有所不足,俗語中也常聽見沒有完美的人,那當我們在說明、述說神的真理的同時,是不是會變成僅是壓力的給予?而遺忘了在其中所提的互相擔當,而這一件事情進行的同時,我們才能夠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相信有許多在追尋真理的朋友,很常會發現或是進入一種狀態,越追求神的道理,卻在這件事情上益發的看見自己的軟弱,越親近神卻越顯得自己的污穢與不堪,而這正是一種不斷的自我要求、學習的歷程,故此經上用了許多不同的方向與角度做了描述,無論是穿上新人脫下救人,或是攻克己身等,但這個信仰帶來的不斷歷練、淬鍊跟改變的生活,絕對是會切切實實的呈現在自己的身上的,而對於我們希望介紹、鼓勵的人而言也是如此,我們自己也不是完美的,那為什麼會期待、要求其他人必須是完美的呢?而這並不是在說我們要包容、接受罪惡或錯誤,反而是如同本章節前面所說,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而在雅各書五章19-20節也這麼說明: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這說的就是對於不完美、軟弱的我們的一個溫柔的勸戒,努力的讓彼此都可以轉回、讓彼此不要失落在罪裡面,而要從這些過犯中勝過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甚至於可以說是沒有什麼比能影響生命的罪這件事還要重的重擔了,加拉太書中保羅就提醒我們對於這樣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同在其他地方常說到的提醒,彼此勸戒,饒恕他人七十個七次,因為我們很清楚我們自己都是不完美的,但對於罪惡這件事情卻是真的不需要去蒙蔽,錯的就是錯的,而需要的是尋求神的憐憫跟救贖,而這樣才能說得上是重擔的彼此擔當,如果是為了朋友而隱瞞、掩蓋罪惡,那反倒容易成為在惡事上有份了,求神能帶領我們的生活,每日都能活得合主旨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