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 分享 - 阿蘇文 ] 文化

來玩看看一個新系列,練習寫字還是從以前持續到現在,然後再加入屬於自己的創作力。
文化 - 探討

前些天與朋友聊了起來,說到目前對於文化開始有一種很奇怪的風潮。

就是我這樣才是對的而你這樣就是錯,不論從後面新增的語言與文字上,甚或是已然淡薄的真實傳統上,都能看見這樣互相攻訐的痕跡。

到事實上我真的覺得文化這種事,就是以前人生活的模式,而講句不中聽的,我們現在的各種生活模式也將是後人看見的文化,但到了那個時候難道也真的能呈現我們現今的各種向度嗎?

在生活中已經開始遇到很多有跟我一樣想法的朋友,有前輩也有同期的,漸漸認為文化這種事情反而更重要的在於面對現實然後延伸演化,而持續能夠振奮人心的就是文化中的精髓面,而這不是語言、行為方式可以含括的,而是民族之所以夠格被稱為民族的民族性才有辦法展現出來的,而台灣目前仍舊還處於一種融合中的陣痛期,過了74年仍然如此。

期待總有一天,我們都能更自然而然的展現我們自己的民族性!


阿蘇文系列NFT

阿蘇文是我想到的新系列

有些對於現況的想法,都將化為文字與NFT留存,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相關問題,我相信這些生活面上的事情,大家都有機會碰到,也將會有更多的共鳴,一起來好好聊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