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創作 - 短詩]這個……我看不懂

突然有種感覺,人一輩子沒遇過這種障礙真的很難想像,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某天的心血來潮。

字愛和我玩鬧,

總三五成群散落,

或獨自改裝藏躲,

真這麼害怕被我摸透?

連一絲線索,

都纏成謎語旋渦,

怎麼走仍在路口,

一條通達的路也沒有。


最近在幾個需要寫字的場合,討論到了字跡的美醜,又想到了一些曾經遇過的人,也想起自己身上發生過的事,就寫了這首詩。

不知道您是不是有遇過這類的事情,明明一個字好好的在那邊,卻突然每個部件都分得明顯,然後合起來就看不懂這是什麼字,明明自己心裡面知道這個字也知道它怎麼念,但就是怎麼看都覺得不像這個字。

這就是我們習慣稱呼的閱讀障礙,而當它發生的當下,才知道原來居然是這樣的感覺,還記得電影心中的小星星提到的那個樣子,我提演的歷程並沒有那麼的嚴重,只是比較輕微的一個字自動拆解成了部件,喔,還可以透過閱讀上下文猜到意思,但這樣的感覺真的是一點也不好。

寫這首詩,就是為了送給有這樣感覺的人們,希望你們的辛苦都能被大家好好重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