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攝影 - 自攝]不同的角度

在吃飯的地方看見,隨手拍了一下。
彎曲與特別的感觸,但我卻感覺到不同的內涵。

還挺好奇大家看到這一張圖的第一個想法,還請各位看見的朋友先來留言,不要先把我篇文章看完了才留言,不然就會變成受到我的影響了唷,還請您告訴我第一眼看見這張圖您感覺到的是什麼呢。

簡單的先紀錄一下眼前的事物,一棵銀白色的樹,三顆石頭,四隻麻雀,一隻在銀白色的樹上,一隻在中間的石頭上,另外兩隻在右邊那顆石頭上,銀白色的樹在展區的燈光下投映到牆上有著許多班雜的分枝。

在牆上的影子特寫

真的很好奇大家是怎麼觀察這一副景像的,也真心的希望若您回答的時候,是真的還沒看過下文以及受到我的文字影響的屬於您自己的答案的,再次誠懇的邀請來跟阿蘇分享一下您的想法吧。


邀請後的重要本文分隔線來惹!


第一眼看到這個景色,我第一個想法是現在的環境麻雀真的很少了,第二個動作就是往前仔細的看了一下這一棵樹,我發覺這棵樹的紋理非常的詳細栩栩如生,心中忽然冒出個想法,如果這棵樹就真的是一棵活生生的樹木的一部分直接鋸了上漆的可能性,當我的思緒走到這裡的時候突然不太敢再去細看旁邊的這些麻雀,如若也是如同標本一樣的狀況,我怕我這一餐會吃的很不安穩的。其實阿蘇我也並不是一個可以說是十分重視環境與環保的人,但這個感覺我體會到的是殘忍與恣意,因著我們的需要與需求,就讓它們成為現在的樣子,不得不說它是一種美,也並不病態與奇特,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我覺得很不自然的自然…………如果我們必須透過這樣的方式保存屬於自然景況的美,那麼人類還真的挺失敗的,換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對於必須為此結束生命的這棵樹而言,每一個紋路都代表它曾經生長的輝煌與努力的過程,雖然現在可以說是化成了永恆,但生命也不再了。有的時候,我們也是如此恣意的影響著身邊的人與環境,只要能夠符合我想要的樣子,而對方會變成什麼樣子都與自己無關了,這樣真的好嗎?雖然事情照我們想要的方向演變了,但我們也真的為此感受到開心了嗎?

雖然其實我並不知道這棵樹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做成的,也或許只不過是朽木做成的樣子與雕刻,但第一瞬間我聯想出來的內容就是這樣,那麼……接下來讓我看看您的答案吧,滿心期待著您的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