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 聽道 - 筆記 ] 箴言第七章 保守法則命令在心

110/06/23 週三晚間聚會

詩 241 / 244 首

(箴 七 1 - 2) 用透視的眼光,看透世界。 → 如同可以看到未來將發生的事。
瞳仁 → 觀察動態。 沒有休息。
要能保守信仰務必要時刻警醒。
禱告的重要、聚會的重要、領受神話語生命的重要性。
用預防、提早預防的概念來勝過、抵擋這世界。

(箴 七 1 - 3) 父母吩咐兒子遵守命令。
整章詳細描述 → 淫婦、外女如何用花顏巧語誘惑人,強調如何用智慧勝過。
主要角色 → 無知的少年、滿會誘惑的淫婦。
重點 → 將神的話存記在心,就能夠面對這世界的一切。

(箴 七 24 - 27) 針對大方向的勉勵、說明。
神給我們的道理 → 是指向永生道路的目標,聽道的所有信徒雖背景不同,但留心就能相同。
淫婦的道路 → 引人進入死亡,卻因為她的誘惑進入的人甚多。
失敗的信徒 → 如同進入淫婦,進入的人甚多,人很難從歷史中得到教訓。
(得 一 1) 士師時代 → 有人因飢荒而到摩押地寄居,從糧食之倉移動到摩押。 → 以利米勒的決定。
以利米勒 → 名字意思:我主我王; 拿俄米 → 名字意思:甜蜜
卻因為移居到摩押地 → 全然失去。 (得 一 3 - 5)

(箴 七 5 - 7) 走對方向,就不會遭到世界的影響。
(箴 七 8 - 9) 無知的少年人 → 接近誘惑,不將神的道放在心中。
(羅 十二 1 -2) 不要效法世界 → 反而要查驗神的旨意是什麼。
神的慈悲 → 神的道就是希望我們能走在"神"的正道上,而不是依靠我們自己的選擇。
這個無知的少年人 → 理當成為我們的借鏡。 自身滅亡的舉動 → 走近誘惑。
我們理當懼怕靈性的滅亡 → 更要尋找100%能勝過的疫苗 → 神的道、神的大能。
無知的少年人 → 將自己陷入了網羅無法自拔。
(賽 五 13 - 14) 因著自己的缺乏、無知,而陷入了網羅、陰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