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 聽道 - 筆記 ] 箴言第五章 留心聽必定蒙福

110/06/16 週三 晚間聚會

詩 227 / 228 首

箴言 第五章 共23節
談到透過經歷的事情而得到的智慧價值,如何對世界上的事情進行防備。
5節 → 當遠離淫婦。 談的是破壞婚姻的事。 當防備行淫的事,當盡夫妻的本分,遠離淫行。
所聽見的都應當實行在生活當中,神所設立的婚姻是一夫一妻制,中間都有神的美意。
以智慧來經營夫妻的生活。 同時談到信仰上的忠貞,當拜獨一真神,如同婚姻不可有其他。
學習如何透過道理在信仰、在婚姻都進入忠貞的狀況。

1 - 14 當遠離淫婦
思考大衛 → 所經歷的生命中,因為大惡得罪神,而造成了很大的影響與傷害。
思考所羅門 → 也是因為婚姻上的問題,造成後面的影響與傷害。
(箴 五 1 - 2) 將神的話放在心中,保守知識。
三個階段 → 留心、側耳、謹守、保存。 讓神的真理在心中扎根。
針對疫情 → 我們都很努力的作出防備,但針對信仰上是否也是如此斤斤計較?
這對我們而言是更加重要的一件事,我們對神的話就應該要斤斤計較,並完成神的旨意。
(箴 五 3 - 6) 淫婦的素質 → 讓人跌落死地。
(林後 七 1) 敬畏神,得以成聖。
(箴 五 7 - 8) 保守的方法 → 遠離罪惡,犯罪的機會。
(創 三十九 9) 約瑟 → 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 約瑟就逃離了現場。
(士 十六 19 - 22) 參孫的失敗 → 因為愛他的女人超過對神應有的態度。

15 - 23 盡夫妻的本分
婚姻 → 夫妻間才有的狀態。
(弗 五 31 - 32) 產生對婚姻尊重的力量,教會才能發展、更有力量。
婚姻是指著基督與教會而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