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分享 - 絮語 ] 衝擊

最近的日子對阿蘇以及身邊的許多人來說真的改變很大,就小小的來談一下這件事吧。

隨著疫情變得嚴峻,生活也隨之迎來了許多的改變,而生活帶來的改變影響最大的的部分並不是在於不同的作息方式,而是在改變帶來的各層面上帶來的衝擊才讓人難以承擔。

簡單的談幾件事,就可以知道這種衝擊來自什麼地方。

遠距教學讓學生可以正大光明的使用電子設備,甚至家人都必須逼著看,這難道跟以前我們認為的學習方式有很大的衝擊嗎?

電商模式在目前疫情當到的環境下,反而變成比到現在看貨更有安全感的購物模式,不然現在要到人擠人的賣場去難道不會怕嗎?

聚會方式也成為了線上直播,之前還曾宣導不要在聚會時候使用電子設備閱讀聖經或讚美詩,現在可好,全程都必須盯著電子設備了。

原本都不常在家碰面的大伙,反而因著疫情必須常常相處在一起,就有人畫了梗圖說媽媽從早得罵人到晚上,爸爸要被罵到晚上。

總總的改變帶來的衝擊,我相信很多是我們想也沒想過,卻又真實被我們所遇見了啊。這不是夢裡面,也不是小說裡的事情,而是貨真價實發生在身邊的事唷。

我想從中要說的是,我們應該要保持的是一種彈性,因為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是一個高速改變、高速進步的環境,有很多工作以前沒有,有更多工作走入歷史,還有許多的事情還沒被發生,但如果我們沒辦法在面對衝擊時用最適合的方式去做適應,那麼終究會變成要淘汰的一部分。衝擊其實反而是一個調適、改變的機會,找到最適當、最貼切於自己的方式,而不被傳統、不被俗化的眼光給影響了。

曾有人說當學生能透過工具自學時,就不需要老師了,我其實持反對意見,因為蒐集資訊簡單,但怎麼去分辨資訊就困難,而老師真正重要的並不是在於知識的傳遞,而還有一層更重要的是在於做人的指引(不過這在現在的社會反而不被看重唷)。

電商不可能完全取代實體的零售店,但真正厲害的模式就是將他們串聯起來,讓每一個商業活動中都能讓彼此得到利益,這也是目前許多經濟模式正在進行的路,而我們是不是可以發現,並從中找到自己的因應角度。不敢說能分一杯羹,但至少讓自己可以看得更清楚。

聚會的模式改變,但信仰本身始終不變,這不也正應驗了經上的話,空中飛翔的天使傳達出神的聲音,直播任何人都可以觀看,神的聲音也成為了輕易取得的一部分,而我們卻還在執著於實體聚會能做到的的部分,是不是就讓我們失去了一種面對事情改變的彈性,實體聚會的確有他的重要性,但信仰中的真意我相信不僅只於此。

其實每一次的衝擊都是一個轉機,也期待我們可以保持一種彈性,面對每一件我們將要面對的事情。

呃……對了,關於不戴口罩這件事,抱歉,目前是完全沒有彈性後。請給我把口罩戴起來,能不出門就絕對千萬別給我出門囉!!!


https://liker.land/suyanjay/civic

阿蘇的支持連結,還是要邀請您給阿蘇一點簡單的支持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