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心情 - 抒發] 一江春水向東流

李後主 -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提筆緩緩的寫下這闕詞,一開始原本想探索的是一江春水向東流的豁達與放下,但仔細咀嚼了字裡行間的意涵,發現這根本一點都不是放下,更趨向於面對一整個無可逆的環境大因素而不得不聽之任之的無奈喟嘆才是。

想起多隆來了(還順便想起達叔,讓心情又開心又是懷念了些),「對您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雖然只是電影中為了有趣套上的詞,但依舊想表達的是一種向前不斷邁進增加的概念,天下大勢如同滾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主要是這樣聚集起來的動向成為了什麼,成為了一種愁緒的時候,哇賽,這可真不是簡單幾句話就可以說明的怨念了吧。

景物猶在、人事已非,這樣的詞也無怪幾年後李後主就被下令毒死了,國都已經滅惹還在心懷故土,這樣的傢伙死了也就是剛好。不過這也說明了李先生真的是亡國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亡,死不認輸的個性吧。有時候文人們就都是這樣的硬骨頭,然後面對生活帶來的挫折後,只能轉而在文墨中發洩,讓許多對生命的控述與精華被保留了下來,說來也怪就沒看過什麼特別好的文章是在順遂中被寫完的。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如果必須在其中找到一個我自己的立足點,我想我只能是在洪流中力爭上遊的一個準備溺斃的人吧。

不願意被時代的洪流以及情緒的洶湧給擊倒,但自己知道自己能力實在渺小,卻依舊要在這樣的處境中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而這就是我給自己的立足點,不過正在想自己興許比李先生好一點的時候,突然發覺他也是自己選擇要成為江水一部分的不是嗎?寧願化身成為載滿愁緒的一江春水,那要忍受的更不簡單吧,要能成為怨念的載體,天啊想到就好像鬼故事。

各種角度來呈現與面對自己的愁緒,而能夠在中間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並且堅持下去的,我都真的打從心底支持並且佩服,原來我們都是在面對現實的挑戰中確立自己存在的傢伙,而無論是什麼樣子,都是證明曾經存在過的例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