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聖經 - 學習 ] 體貼神的意思

馬太福音十六章21-23節

馬太福音16:21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馬太福音16:22 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

馬太福音16:23 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依照神的意思,在某一些時候卻不是我們人所能理解、接受的樣子。

依照彼得的角度,他所敬愛的老師要被殺,這到底該讓他如何承受,因此他希望這件事情永不可成就在基督的身上。

但就神的角度而言,這卻是神所定成就救恩的模式,而如此行是神的意思,若人按照自己的意思做阻擋,反而成為了神的敵人。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見許多值得我們去學習與思考的地方,而在這一篇裡面我們就針對體貼神的意思來做更進一步的探討。

在許多時候,我們所做的行為以及選擇,都是依照我們所領受以及學習的內容,而到底我們該怎麼體貼神的意思?

我們必須先對神的旨意為何有足夠的認識,主耶穌在世上的目標以及動作方向是什麼,他所傳的道理是什麼,而他的行為以及在使徒時代中使徒們所呈現的狀態與神的旨意有何種關係,當了解了這一切以後,我們可以很大的避免自己只著重在自己的意思,而很高程度的去體會神的意思。

而再更進一步的就是與神深刻的認識與理解,當進入這樣的情形時,會更可以看見神的旨意與教導,在這樣的狀態下,我們會發現自己原來在某些事情上居然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如同彼得;如同保羅;如同一開始的耶路撒冷教會;如同著重律法的割禮派等等……

套用保羅所寫在羅馬書中的話

羅馬書10:2 我可以證明他們向神有熱心,但不是按著真知識;

羅馬書10:3 因為不知道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神的義了。

對神有熱血,很多時候就是對於神的道理、神的行為有感覺到觸動,但卻依照自己的想法並且按著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來作,而在進行這些事情的同時,卻不能清楚知道這是不是神所要的意思。

使徒行傳16:6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

使徒行傳16: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使徒行傳16:8 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

使徒行傳16:9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使徒行傳16:10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而在使徒行傳的紀錄中,多處都有寫出使徒、教會與聖靈間的互動,而在這些事情上也得到神的指引與陪伴,而在這些事情當中如何看出神的意思,就更是來自於自己與神的關係了。

詳參:使徒行傳中保羅最後的選擇、以利沙在以利亞升天時所發生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