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我最喜歡的一件事 | 大綱寫作

記得關聯這篇文章,然後依照分段的大綱寫作唷。

一:題目的設計:
  可以依照原本設定的題目,就寫"我最喜歡的一件事"
  或是依照自己的想法作設計,看有想要寫什麼內容,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直率寫法:最愛的運動 - 游泳;一起來閱讀
  2.引人入勝:讓我著迷的一件事;讓我不可自拔的事
  也可自行設計想要的題目,只要記得跟內文相關就沒問題囉。

二:大綱設計
1.設計吸引別人的第一段。
先想好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透過以下的幾種方式來引起別人的注意。
A.設問法:我最喜歡作的事,可以透過這件事情得到很多的知識,你知道是什麼事情嗎?
B.開門見山法:我最喜歡作的事情,就是爬山,爬山是一個很好的運動,讓我來跟大家介紹吧。

2.第二段進行介紹,來跟大家介紹自己喜歡的事情,要怎麼進行。
說明自己喜歡的事情進行的方法,記得是講方法,而不是說作了的好處唷。
舉例:爬山,第一個步驟就是先選好要去的地方,要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行進路線。第二個步驟,.......,第三個步驟,.......
把每個步驟都作清楚的說明,讓大家知道如果她也想要進行這個活動,該怎麼去作。

3.第三段說明作了這件事情以後自己的心情。
這段是很重要的一個段落,要跟其他人好好說明自己的感覺,才能吸引別人一起來進行這個活動。
所以要從各個方面來講述自己喜歡的原因,主要的目標就是打動別人一起參與,講得越詳細就越有可能說動別人唷。
舉例:我喜歡看書,當我在閱讀的時候我會覺得非常的充實,因為在書本中我可以看到許多沒有學習過的知識(1),也可以在書本中看見許多其他國家的照片,讓我很像就來到了當地,心情也受到了調劑(2),書本中的內容也讓我可以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讓大家覺得我很有知識,可以再別人說事情的時候回答得上話(3)。
如同再舉例的方法,寫了3個方向,其實每個方向的內容都可以做更詳細的描述更好,才可以讓文章更有說服力,當然這就是你們要去完成的目標了。

4.最末段,請作一個總結尾,把好處跟事情作條列式的結合,就可以囉。
前面的二、三段就是讓我們可以更快的完成第四段,如果用讀書為目標,結合起來的第四段就會像這樣。
範例:看書就是一件可以增加很多知識的行為,而增加了知識可以讓我心情得到調劑,也可以讓我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可以增加更多的話題,那麼看書是不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呢,希望你也可以跟我一起加入看書的行列唷。


請利用以上的說明來作自己的作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