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創作 - 詩詞]余願

在難得的一個機會,突然自己碰出來的一首詩,並沒有公整,但就從著心願而自然浮現,所以就沒有多做修改了。
110/10/21 心血來潮而做。

一種素願,由心而生。

最近很喜歡這個Youtuber的頻道 >英雄說書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去看看它的影片唷。

為什麼特別去提到它的原因,就是因為這首詩的產生我後來想想,應該跟最近很常看的影片有不小的關聯吧。

裡面提到了很多英雄們的選擇,透過史料的蒐集讓我們更可以看見這個"人" 的各式樣貌,而不僅是知道他做了什麼,對於他/她的內心世界也能透過史料更呈現的立體,而忍不住就想到如果是我成為了當下的那個人,我會怎麼做選擇呢?又會流傳什麼樣的事跡?

試想,在那個戰火飄搖的時代,各地均已燃起亂民的騷動,朝廷無力維持治安,權力漸漸被各地的軍閥所控制,而在這個時代裡你身為朝廷中的大將軍,許多人都覺得你只不過是靠著妹妹上位的一個小弱者,你會做什麼選擇?

又或是原本愛著妳跟妳不離不棄的那人,功成名就後,認識了更加年輕與貌美的女孩,雖然他身邊的其他人都比較認同妳,但他卻不念舊情硬是想辦法換掉妳,那妳又該怎麼選擇?

還有著許多不同的故事,但各個都扣人心環,而在現今僅能化為詩句,期待自己也能站在那風尖浪頭,做出屬於自己的選擇,承擔起眾人的期待與未來,成為自己心中的那一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