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創作 - 古詩] 沒放假的一天

紀念一下台灣的今天,這個也是有點諷刺就是了。
隨筆而做,興之所致。

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不過目前的環境倒是不太喜歡這樣的傢伙,反而比較喜歡書匠,照本宣科就好了,一旦管得多了,跨過了界,想來收到的又會是一連串的警告了唷。

這個日子沒有放假,但總還是應該要來紀念一下,我心目中的這角色,就是應該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成為一個明燈的角色,無論是照亮了往前的路程,甚至可以順便點明了現在的環境,讓一個人可以看透當下的自己,這一點都不簡單。

如同存在主義中的論述,所有的一切意義都因為自身的存在而才能被賦予,而知道自己現在所界定的位置才能知道距離目標自己需要怎麼進行以及怎麼去做,所以能夠點明當下的環境與實況就變成極重要的一件事,而為他人點亮遠方的路徑就更遑多說了。

說到這裡,是不是真的覺得台灣在今天該給這些角色好好放個假才是,雖然總體的大環境並不友善,對於專業也一再的被質疑,但在這一條道路上,還是有許多讓人欽佩的前輩前仆後繼的走著,其實我覺得以現在的環境來說,我們還真的並不是那麼需要有專業素養的人才,但卻無敵的需要人生的路途上的明燈,真正該引導的還是一種正確面對世界、積極面對問題、勇於承擔責任、溫和對待眾人的那態度吧。

期許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一個角色,不求100分的成績,但求為成績負責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