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 分享 - 生活 ] 我眼中的12月25日

12月25日對你來說代表什麼呢?而事實上在這樣的想法的背後,其實蘊涵了很多不同的信息唷!一起來了解吧!

12月25號所代表的不同含義

12月25日這個日期對於許多的人來說應該是都不陌生的日子,它在許多不同的環境跟背景下對現在的人們而言,被賦予了許多特殊的意義。

以國外歐美大部分國家為例,他們對於這一個日子的感覺,基本上就是一連串紀念與休息的開始,而這也是因表現出了在歐美較為盛行的天主教與基督教信仰的影響,甚至可以直接連接到新年的開始。

而對身在台灣的人來看,它是一個代表開始有「法」可治的日子,也是見證了政府改變的進程日,而大多數人更熟知的就是會讓許多單身的人們覺得難過的「聖誕節」了吧,雖然仔細去思想,單身跟聖誕這兩個名詞居然會能夠連結在一起真的挺訝異的,不過這卻也變成現在的常態啦。

但對於我來說12月25號反而卻是一個「不能是聖誕節的日子」,而這個含義的本身也代表我對於信仰跟生活的結合跟認識,那麼就讓我們先來談談所謂的聖誕節以及又什麼不能是聖誕節囉!

12月25日與聖誕節的相關內容

關於12月25日為什麼會是聖誕節的問題其實在許多的地方都能夠找到更專業的解釋,我們只需要略略知道就可以囉,相關的抗拒跟討論,就記得去詢問Google囉!但別忘記要有求證的動作與能力唷!

1.顧名思義,聖誕節就是指聖者誕生的日子,而以基督教來說的聖者單有一位就是指著耶穌所說,因此聖誕節就是指著耶穌基督的降生日。

2.而聖誕節的日期其實是未知的,並沒有在聖經中所記錄,而也是經過了許多次的整合後才決議與12月25號統一,而其實也還是有其他不願統一的部分存在的唷。

3.與其他宗教的糅合,聖誕節日期的訂定就與當時其他宗教有所相關,而目前也參和進了許多與基督教無關的事物,無論是榭寄生或是常說的聖誕樹,不過在目前的聖誕節的日子都糅合在一起了。

4.目前聖誕節也是一個跟商業結合很大的部活動,無論是減價或者是優惠之類的,也就延伸到了各樣的備品上,無論是樹木、配件、裝飾等,也連帶的帶動服飾、餐飲、旅宿等業者的跟進,舉辦更大的活動,也讓聖誕節與團聚甚至與情侶間的活動有所連結起來。

縱上所述,也就可以更清楚的看見12月25號與聖誕節的關係了,也就不意外聖誕節為什麼會讓一些單身的人感覺到難受了。

而之所以在我的眼中為何12月25號會變成一個「不能是聖誕節的日子」的起源也就是和這些內含的意義有關係唷。

12月25日之所以不能是聖誕節的原因

一切的開始其實是起源於從小信仰中的引導,從上面可以看見對於聖誕節的一些起源,是來自於聖經以外的事物,而我的信仰對於聖經以外卻又要跟信仰連結的事物總是用著比較高度的抗拒與審視的角度,特別在以下列出一些內容做說明。

1.聖經中並沒有記載耶穌出生的日期。

根據福音書中的紀錄,並沒有記下耶穌誕生的日子,但可以知道的情況是在有牧羊人放羊的時節中,而另外一個方式就是透過施洗約翰的父母來做進一步的推算,而其實時間這點在網路資料上的搜尋其實也有很多人在進行討論囉,因此其實仍然沒有個正確的答案,不過我也覺得這並不是非常的重要,不過對某些人來說記錯生日還不如不要過得好。

2.參雜了其他宗教的內容。

這一點其實是最大的問題,裡面包含了許多並不是由聖經而來的含義,甚至於是與原本就在本地的信仰有所相關,這其實一直以來都是聖經中神的大忌,無論從舊約時代提到的迦南人,以及到了更後期列王時代中信仰的敗壞,延續到了重建聖殿時以斯拉所指責的與外邦人聯結,直至到了新約時代,主耶穌說人不能事奉神又事奉馬門,保羅也期盼我們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神,而不讓心偏於邪,那麼又怎麼會容許參雜其他神或信仰的內涵在其中呢?所以這一點其實真的滿說不過去的。

3.反而顯明了的是人的部份。

依照目前對於聖誕節我們所看過的活動,其實真的絕大部分都變成了人的情緒與感受,而針對於神、基督的部分益發的淡薄,也很直接的沖淡了神的存在,這針對於信仰的主題而言反而是反其道而行的一件事,經上記著說世人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而在以賽亞書中也提到神名下的人是為了祂自己的榮耀所造作的,而今天的主體若是以人的榮耀為主,不就成了反目標,而提到情慾就更是不妥了。

4.主要我們紀念、表明主的死,而主的生卻未去提到需要紀念。

紀念主的死是在耶穌與門徒的最後一個逾越節的晚宴時,由主耶穌親自所說,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於是透過耶穌親自設立的聖餐禮來表明主的死,反而是關於主的生卻並未特別去說需要什麼特別的紀念,而關於主的生最多的描述是在於應許,但最終這些應許的成全在於主的死,拯救眾人脫離了罪惡。而當希伯來書在說明耶穌基督做祭司 - 獻祭的等次是如同麥基洗德的等次,由神親自所設立的,而說明麥基洗德的等次時,說這個人無生之始,無命之終,和神的兒子相似,那神的兒子是誰?不就正是主耶穌基督嗎!而祂可是無生之始、無命之終的,那又為何需要紀念聖誕節?而主死之所以要紀念的原因,不只來自於神親口所說,也因著完成了救恩為我們重新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我們重新與神和好,又怎麼可以不去表明這件事,讓更多的人得到自由與盼望呢。

所以從小我就不斷被教導著,12月25日不能是聖誕節,而聖誕節也不是一個需要被記憶的節日,直至今日,我更深刻的發現原來我已經真的把這一天定義為不能是聖誕節的一天,因為真正重要的不是聖誕節或是行憲紀念日或是什麼其他的日子,而是對於真理的認識以及對神的認識讓我發覺反對現行的模式是有其必要性的,那麼這一天就將是永遠成為我心中不能是聖誕節的那一天。

如果真的要過聖誕節……

請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關懷身邊的人以及跟朋友互通感情是好的,這一點都不需要禁止,而如果有假期可以放當然也是更好的一件事,畢竟我們都是很需要休息的人們,但回歸到神的角度來看,請清楚的認識聖誕節其實更是說明了神工作的開始,而實際的日期並不可考,並且請屏除掉一切會讓神憤怒的其他事物,更專注的在於表明神的救贖計畫,透過死亡為我們的罪惡做贖價,而這時的感覺就如同西面與亞拿,見耶穌的生而見證除罪的工作與計畫,那聖誕節在哪一天……您覺得還重要嗎?而現在過的這種類型的聖誕節與信仰又有什麼樣的益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