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分享 - 每日詩詞] 臨江仙 - 滾滾長江東逝水 (明)楊慎

今天開始嘗試一個新項目,每天找個喜歡的詩詞跟大家做分享,以及手抄一下練習字體。


手寫

明朝的楊慎寫的詩詞。

喜歡這首詩歌有絕大部分受到了三國演義的影響,毛宗崗修定三國演義時把這闕詞加入當作定本詩,就讓我開始讀三國時有了很深的印象。

英雄何其多,所做的事情又是多麼的美,但是時間一樣慢慢的過,當一段時間過去了,所做的事情都像是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罷了,一種特別的笑看感,真心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現在看來,三國中的各位英雄真的做了很多很特別的事情,可是對現在的我而言的確只是生活中的配菜了,並不是很有實際感的一件事,可以是聊天的素材,但很難成為主要的話題,也難怪詞裡面這樣描述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三國的,甚至有時候都很好奇在三國時代我可能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