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醉了
秋风醉了

記錄過往,緬懷逝去的青春...... 過往關於澳洲打工度假 未來關於加拿大移民找工作相關

离开珀斯

2020年3月3日坐王泽胜的车离开珀斯,一路上他开车。开到Esperance之前都没出问题。到了Esperance后,下一站是到Balladonia。全程270公里。有两条线路,上面一条线是驾车路线,下面一条是步行路线。王泽胜没多想,觉得下面一条路先短,就走下面了。没想到这条路线全是土路,开路十多公里觉得后面应该是柏油路了。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结果开到了一般都是土路。才明白为什么谷歌地图把上面路线标注行车路线,下面是不行路线了。这时候进退两难,这种土路颠簸,车速只能开到50码,最后硬着头皮开下去了。两个半小时的车程结果从中午十二点开到下午六点多。

就在距离终点还剩10公里的时候,遇到了沙路,与其说是沙不如说是那种很柔软蓬松的沙土。王泽胜很兴奋,遇到这种路况不减速反而加速前行。我心中暗自担心会陷进去。果不其然,车子陷进去了。那时候下午六点多了,好在还亮着。我们尝试了挖土,垫树枝后都不管用。四下都无人,我决定自己连走带跑到镇上去叫人帮忙。结果我走了一里路就遇到一对欧洲背包客开着车逆向而行。我告知具体情况后,我避免了他们踩坑,他们也帮我去镇上司机帮忙了。镇上就只有一个汽车旅馆,大多是澳洲开长途车司机住。他们中有两个司机就带上铁链和钩子过去了。

最后是很幸运地,把车拖了出来。那时候已经八点半了,天黑了。我叫王泽胜给那个帮我们的鬼佬100刀。鬼佬不要,还两次都把钱给王泽胜,我们坚决给他。后面到旅馆,其主动给了50刀王泽胜。本就囊中羞涩,我很心疼,也责怪王泽胜的莽撞,要知道我只在澳洲工作连个月,卡里只有3000刀。

第二天早上,王泽胜到洗手间接水洗车,被旅馆澳洲大妈看到后批评。大妈说这里很缺水,我们已经在房间内贴了notice,不能浪费水,你这样洗车更是不允许。我觉得大妈说得对,在这种情况下,那个湿毛巾抹一下将就将就就好了。完后王泽胜还跟澳洲大妈争吵。

开到半路王泽胜又决定往后开100公里到大点的镇上换轮胎,因为轮胎纹都没了才导致我们的事故。我说这样不合算,这轮胎在沥青路上没问题。往前开到大城市再换不迟。还好这次王泽胜没有固执己见。

就这样,开到了阿德莱德,因为他开车没有计划,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到阿德莱德。就没有提前定旅店。到了后才发现,廉价的青年旅店都满员了。好在我不断地刷新页面,终于找到空房了。

到了阿德莱德我就决定要和王泽胜分开了,因为知道了他的性格很莽撞又固执己见,再继续在一起,矛盾会越来越大,终究是忍不住的。而后第二天我自己拉着行李箱,搬到了另一个靠近南澳大学的旅馆,住了一个多星期。我尝试在阿德找工作。在地图上搜索各种工厂,挨家挨户去问,显然是没有结果的。想想这就是背包客的命了,这种事情根本就不该尝试。旅馆里有人送餐,有人在建筑工地搬砖,有一个河南女生在那个旅馆两个月了,一直都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工作她也不挪地方,也不知道后来咋样了。

就这样一周后我坐飞机飞到墨尔本了,开启了日后的两个月的农场生涯。

简单记录,不求文采,只想以后能翻一翻这些经历,不至于全都忘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