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醉了
秋风醉了

記錄過往,緬懷逝去的青春...... 過往關於澳洲打工度假 未來關於加拿大移民找工作相關

澳洲打工度假之落地珀斯

2019年12月28日6:30am飛機降落在西澳珀斯機場,由此開啟我的WHV旅途。

  • 行程

從成都出發到珀斯的形成如下:

2019年12月26日10pm 成都-->廣州

2019年12月27日 5:30am 廣州-->吉隆坡

2019年12月28日 0:30am 吉隆坡-->珀斯

12月26日出發前特地吃了一鍋爆辣的缽缽雞作為晚餐。

成都缽缽雞,各位去成都一定要吃

  • 吉隆坡初體驗

飛機降落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是上午十點。吉隆坡機場太小了,辦理轉機簽證的人排起了幾條長隊。12月底中國很冷,我穿了意見就棉襖,到了吉隆坡就是大熱天,沒有多餘的空間裝棉襖,於是我把棉襖扔了。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另一個國家,雖然只是在機場停留,旅途的疲憊也難以掩飾我的興奮,我逛了好幾家店,我想買個新背包,我用英語跟他們交流得很順暢。我很喜歡英語,尤其是能跟外國人溝通的時候感覺很棒,因為任何只是能夠產生實際應用總讓人有成就感。馬來人大部分人黑乎乎的,至少在機場是這樣,很多伊斯蘭教徒,頭上套個紗布,而且他們都能說英語。雖然我也拿到了轉機簽證,但是我並沒有去雙子塔玩,太累了。猶豫宗教原因,機場的廁所都配備了洗屁屁的水龍頭,我非常喜歡這個玩意兒,用它來代替衛生紙擦屁屁非常舒服,因為我在家也是用淋雨噴頭沖屁屁的,乾淨衛生,據說還有利於痔瘡的治療。逛逛店,吃吃喝喝,就是等待聯程飛機去澳洲了。

小小的吉隆坡機場人滿為患

  • 落地珀斯

12月28號飛機降落在珀斯國際機場。猶豫我帶了精神類藥物,來之前網路查詢說要申報還有可能開箱檢查。沒想到美女海關就問問我有什麼申報的嗎,我說一些精神類藥物,然後就讓我出來了,整個處境過程都是自助的。我第一次感受到民主國家的開放與自由,最起碼的一點他們的國家是建立在一個信用體系基礎之上的,不會對人民武裝到牙齒。就像美女海關,就問一問,然後就讓我入境,因為她相信我。而在中國,我從廣州機場過海關檢查的時候,簽證、護照、行程單都檢查得特別仔細,尤其檢查護照的時候,那海關看你的護照,看你的表情。注意,這還是處境呢?我離開這個國家都這樣嚴格,如果從海外回來更不用說有多嚴格了,檢查“反動書籍”,宗教書籍,電腦,U盤等電子檔文件一樣不落,他們太害怕西方思想輸入了。

我出機場後,立馬買了一張Optus的電話卡。裝上電話卡便迫不及待在瀏覽器里輸入google.com,看到google能順暢地打開,然後又打開YouTube,心裡很愜意。生活在互聯網封鎖的國家的人民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接著我就出機場,準備去找背包客棧。機場外面有很多非洲移民司機,他們很熱情,告訴我怎麼坐巴士,還給我換零錢。

之後我就住進了幾家背包客棧,住的時間最長的一家是在北橋名叫178 backpacker。有了棲身之所就要找工了,不然很快就會吃空我的2000澳幣。

下一篇講珀斯找工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