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醉了
秋风醉了

記錄過往,緬懷逝去的青春...... 過往關於澳洲打工度假 未來關於加拿大移民找工作相關

成都故事之自行車管理員

中國的市井小民的嘴臉

我買了山地車之後,需要存放在小區的自行車庫

一個月需要繳納30元人民幣的管理費

交錢的時候,我問如果自行車在你這裡丟了,怎麼辦?

那個看車的女人堅定的說:“不會不會絕對不會丟的,你放心好了”

我又說:“萬一丟了呢”

她說:“不可能丟的”

其實我是知道的,被偷的概率很小,但不是不可能。

而她不能給一個承諾如果被偷了,會賠償之類的。

我知道,中國小老百姓就這樣,收錢積極,售後服務只能靠扯皮。

果不其然,有一天我發現自行車上的速度計丟了

我要她賠償,我說原價50,你賠我20算了。

沒想到那女人卻說:最多10塊

罷了,我就收了10塊

此後我每次都是把自行車抗到三樓的出租房裡。

我還記得我在黃金海岸Coles買了一箱百事可樂,結果手滑了,百事可樂摔倒地上。

可能是由於一瞬間的震動導致氣體膨脹,結果所有的易拉罐都爆開了。

我給他們反映,我說可能是裡面氣壓太大了,正常情況下,摔一下不能全部爆開

他們二話沒說,就給我換了一箱新的。

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會增加人們的幸福感

在中國,哪有幸福感

糟心事太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