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o
zeno

学生,码农,人类观察爱好者

初次见面,得闲饮茶。

大家好,非常之高兴加入Matters。自我介绍一下。

本人硕士在读主修CS,快乐地陷于机器学习这个深不见底坑里,希望未来能做一些自然语言和网络空间相关的研究。目前坐标在美国,确切来说加州 Palo Alto 往西南约一又四分之三英里的一群米色和深红色混合的中型建筑群之间的草坪上。

楼下

我在广州出生长大。每年都会抽至少一个月回去看一下家里人,拜访一下亲戚。到现在为止还是非常喜欢广州,唯独有时候壮丽堂皇的现代慢慢慢慢取代了以往略带混乱的亲切,是有些许惋惜。去年末有幸在沙面江边遇到一群大白天饮着纯生抽着中华弹着吉他的老人家,一齐唱「偏偏喜欢你」,恍然大悟:哦原来这就是四十年后的我。

沙面,弹唱旧广东歌的年长者们

近期因为quarantine大部分时间就上网课做功课做饭运动睡觉,每天在家里反而越来越少打游戏。上个月开始学弹吉他,最近学的是前天Eason在One World直播唱的「我什么都没有」。这几天的新闻实在过于跌宕起伏,未来的历史学者可能会像看白痴一样研究我们这个时期的人类,不断地尝试提出理论解释为什么我们到了这个地步,并不断地失败。

偶尔有时间也会读书,最近读完的有 James C. Scott Seeing like a State: How Certain Schemes to Improve the Human Condition Have Failed (国家的视角:那些试图改善人类状况的项目是如何失败的),和渡辺浩「東アジアの王権と思想」(东亚王权和思想)。感兴趣而有条件的朋友们推荐读原文,据说中文翻译删减不少。

起先注意到Matters这个社区。刚开始是收到了技术层面的吸引,包括IPFS的“分布”和“永续”,LikeCoin等等。后来会定期上来看看新的文章。一方面因为发现很多以前的想法很多都忘了,另一方面发现自己文笔实在是太差,今天终于有了点想把东西写下来的念头,第一个想到马特市。

大概和绝大多数开始写东西的人一样,希望自己的想法能有人认同,也希望能接受批评自我反省让自己保持谦虚和持续进步。


请多指教。Ask me anyth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