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blank
about:blank

您好,這是思路 是經由我的內在與外在探索所建立起來的 我寫下這些文字的原因 是當有任何人需要這些文字時 你能找到一些線索 我所說的並非真理 所有的真理都只是存在本身的一個表述版本 你可以憑藉著自我對話、經由你的自由意識 選擇你所想要體驗的一切 包含你的「信仰」

066

有許多佛教徒糾結於單一時間線上
云云釋迦牟尼之後要多少億年後才會有佛再來
因而將那些宣稱為佛者皆打入魔道、邪道

但真正發生的是
所宣稱者是否真為佛暫且不說
心中若顯邪魔相者,邪魔已在此心生

觀察其言其行,若對觀者本身有任何積極的意義時
都對於觀者本身亦能起到精進的作用
而其所視之為邪魔者,亦只是「相」

在單一的時間線觀念上
因果業力、輪迴觀亦變得僵硬和曲解
彷彿終其一生的工作
就是為了受苦受難、消業障、積功德、避免淪入惡道
別無其他

這種觀點事實上對於有心修行者本身會造成障礙

但是有趣的是
障礙的本身,當時機成熟時
亦會成為助益,有一種加速反彈的作用
但也是有很多人就是卡在那裡了
因為智慧未開,時機未到,轉不過來

所以說,什麼是佛呢?

你可以說,眾生皆有佛性
也可以說,佛性顯化了眾生

眾生皆得成佛,成佛的過程不是千辛萬苦的努力
雖然那是一種可行的模式,對許多人來說也是好的體驗

但成佛並不是成為佛
而是你發現了、找回了本具的佛性

這就是他們說的本來面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