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貓
林貓

作曲、唱歌、自由軟體。 zeko.studio

創作 - Theia

從前從前,有一顆星球叫做 Theia,運行在太陽系的軌道上。她愛慕著軌道上的另一顆星球,然而兩人以相同的速度公轉,永遠無法接近彼此。直到有一天,Theia 掙脫了束縛她的引力,朝向對方飛去,隨著距離愈來愈近,心中的情感亦愈發濃烈,最終撞上了對方。Theia 粉身碎骨,碎片散布於太空中,圍繞在那顆星球旁,重新聚集在一起,成為了陪伴我們的,月亮。

Theia

這首歌啟發自月球起源的一個假說——大碰撞說

歌詞

流浪在星際,任憑慣性飛行
拿捏著恰好距離,從此不再交集
感受著熾熱的心一點一滴
燃燒殆盡

宇宙的彼端,與我相對的你
在這冰冷世界裡,綻放著生命
我與你卻以相同速度飛行
不可以接近你身影

我早已習慣孤寂
你卻將我喚醒,深陷你的引力
我決心不再壓抑
即使毀滅了自己,也只想待在你懷裡

流浪在星際,遠離過往軌跡
我脫離困住自己的安全距離
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心意
朝向你飛行

多少星辰運行在這片無邊的宇宙
我又曾毀滅多少周圍星球
要是沒有了你,還有誰能在這指引我
逃離黑洞

我早已習慣孤寂
你卻將我喚醒,深陷你的引力
我決心不再壓抑
即使毀滅了自己,也只想待在你懷裡

不逃避與你撞擊
迸裂成無數的碎片,覆蓋你的大氣
圍繞著你的光明
我的心也再次因你而聚集
因你而堅定

有你的宇宙,不再只是虛空
我成為永遠守護你的星球
我會朝向有你在的那一片星空
成為你不變的守候

Credits

曲、詞:林貓
合聲編寫、演唱:林紘妙
混音:Alex Chang

歡迎也到 StreetVoice 或我自己架的 FunkWhale 收聽,FunkWhale 還可以下載無損壓縮 FLAC 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