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日記
斑馬日記

居住斯洛伐克 / 一年絲路旅行 / 助人快樂之本 歡迎追蹤我的個人故事

初來乍到,來自斯洛伐克

“Matters,妳最近文章發送的平台好酷喔!”

這是我一開始在心裡想的。

身邊一位近期搬到隔壁國家的朋友,漸漸在她的臉書上分享當地政治生態的文章。

Matters,就這樣落到我的眼裡。感覺這分享平台介面乾淨,閱讀文章基本上沒有太大困難,但當時都只是稍微滑過,沒有太放在心上。

直到又一次,過去的家教學生和我談論了一些關於文章分享平台的話題,我才想到之前在閱讀的Matters。"我知道妳在Matters上面發文。"

朋友熱心地介紹了一些平台,也鼓勵我試試看Matters的魅力。


其實在痞客邦,我已經有一個使用多年的部落格。

從大四去西藏自由行後,我開始將自己的旅行文章放到痞客邦上面分享,有時也會在PTT相關旅行的版面,還有背包客棧分享旅行時的點滴。只是想著有個地方可以分享自己的旅行見聞,順道可以幫助背包客在該地旅行,比如申請簽證、住宿和景點等,也算是功德一件。

五年前搬到斯洛伐克後,也因為開始正式工作,多半時候出國是為了放鬆心情,所以漸漸地,部落格的文章也就變得越來越少。與其說是懶,不如說是自認為沒有值得分享的見聞,也沒有心力將旅行時任何一個有靈感的moment記錄下來。

"你的中亞遊記。"

朋友鼓勵我可以將以前在絲路旅行的所見所聞,重新整理一下再放到這裡跟大家分享。心想可以拾回過去喜歡咀嚼文字的興趣,也可以讓更多人閱讀這些"西域"風味的文字,分享心得以外,說不定可以鼓勵更多人去認識與我們生活環境截然不同的人群和文化。


目前是朝著整理以前絲路的文章,去蕪存菁並保留以前寫作的一些特性,蛻變成新的文章,讓更多讀者有材料可以遙想異國風情,或者說,打發時間,看看這個人當時背著一個大背包到底學了些什麼。

謝謝大家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