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日記
斑馬日記

居住斯洛伐克 / 一年絲路旅行 / 助人快樂之本 歡迎追蹤我的個人故事

Santorini - 心在聖托里尼

我想我也體會到了,心在聖托里尼時的寄托。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相信是我這個年代的朋友們小時候對於希臘的印象。

還在啟蒙階段的我,當時知道這本書在書店暢銷,也去書局來翻閱看看。湛藍甚至轉黑的天空,深藍色的海洋,還有座落在懸崖上的白色矮房,構建出了一幅對當時見識尚未開廣的我非常不可思議的畫面。


"這世界上竟然有這麼美麗的小島。",我自己忖思著。


今年(2022),剛好在安排遠端工作的行程時,發現從羅馬 (Rome, Italy) 搭乘廉價航空前往聖托里尼 (Santorini, Greece),加上工作時的行李只要59歐,所以安排了這趟前往聖托里尼島的旅程。

對於聖托里尼的想像,藍與白的組合。

搜尋引擎上那些過分渲染及調色的照片,和許多不推薦的旅行分享,其實有些讓我不確定這次的聖托里尼之旅是否可以完整我童年時期的美夢,那完美的顏色組合。

===

印象中,聖托里尼就是個物價非常昂貴的小島。

但因為神隊友的幫助跟堅持,我們在沒有遊客紛擾的沙灘上,伴著聖托里尼的夕陽享用美酒和美食;在黑石沙灘,邊游泳邊看一架架的班機降落在聖托里尼;落腳在距離鬧區五分鐘路程的平價民宿,還有可以看日出的游泳池。

只是想拍個類網美照,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不錯


為了更方便地探索聖托里尼,經過民宿代訂和租車商協調,我們租了一台Quad代步。

第一次駕駛Quad,簡單的打檔很容易上手

一路駛過聖托里尼的中心,來到東邊的Kamari海灘,湛藍的海洋和天空似乎在遠處沒有交會點。冰涼的海水解了我們一路騎過來曝曬的身體的熱度。


腳下自然形成的石階佈滿苔蘚,下水的三三兩兩都掂著不穩的步伐向深處邁進。

漂浮在海中還能從海面上看清楚腳指頭的位置,水也映著天空藍的顏色。


再一路向南,純粹只是想要好好享受Quad騎行的快感,以及久違的海風吹在臉上的滋味。手機拍不下我眼裡見到的藍和藍與白,也拍不出心中感受的輕鬆和愉悅。索性就將手機放下,好好地用眼睛紀錄下這場難忘的回憶。

===

幾年前,那是第一次來歐洲自助旅行。

在義大利的熱那亞認識了一對來自德州的好朋友,他們在佛羅倫斯告訴我,這的夕陽很美,於是拉起我和青旅的兩個美國女孩,在超市買了紅葡萄酒和便宜起司,在烘培店買了切好的baguette和罐裝青醬,走上佛羅倫斯的米開朗基羅廣場,坐在那不知名的階梯上,看著夕陽落在那座遊客熙攘的老橋上。


"就口喝吧!",德州男孩這樣告訴我。分享著因為青醬baguette切片而平淡的紅酒,也與眾人分享著這無價的美景 - 佛羅倫斯和她獨有的夕陽。


而到現在,每到一個新城市,我都會花時間查看夕陽的地點在哪裡。

不會選擇需要付費的酒吧或天台,而是選擇在山頂或偏僻沙灘。

硬要買上一瓶酒跟玻璃杯,能夠有隨酒入口的麵包或prosciutto最棒。

提前一個小時準備夕陽的到來。

聖托里尼的夕陽 / 沒有遊客的石灘 / Souvlaki的


歐洲夏天的夕陽都得等到晚上八九點,想著可以在夕陽時分吃晚餐也是件浪漫的事。

在Oia一間小有名氣的Suvlaki (希臘烤肉串)外帶了晚餐,帶上昨晚買的Santorini白葡萄酒,到了Oia附近面向西邊的不知名石灘。


停車場僅有依稀幾輛摩托車和汽車,想必這個景點似乎還沒有被這世界大多數人發現。

不曉得懸崖上那間從前是餐廳的廢棄老屋,見過了多少次這島上春夏秋冬的夕陽。


神隊友的旅行理論,旅行時最美的景色都是免費的;我都會不情願地說,在台灣我們都說免費的最貴。我想我們都是對的。

這座石灘,沒有管理,沒有救生員,我看那海象和地形也不是適合下水的地點,但卻有著極美的夕陽景色。

太陽從淺黃慢慢向下墜,漸漸轉變成淺橘再橘紅的夕陽,落下天空和海洋交織成的地平線,宣告這天工作的結束,到另一個半球開始它另一天的生活。


好像有點茫了。

===

花了幾小時的時間,從Imerovigli往南走,走過著名的街道,白房對映著藍色穹頂,也對應著錦簇的桃紅九重葛。

Megalochori


經過了昂貴的購物街道,也隨著階梯向下,走過多少間天價的民宿和渡假村。

再隨階梯向上,遙望著遠方那一幢幢隨視野變小蔓延在山脊上的白色房群。


這真的好美。


不是那些P過的圖片,也不是那些過度旅遊開發而引來的負面評價,而是真真實實在我眼前,在我腳下,我所看見的聖托里尼。

懸崖邊上的Aperol Spritz


難得一次來,如果沒有在崖邊的酒吧喝上一杯,就少了來這裡當觀光客的那份假掰滋味😂

天氣炎熱,一杯Aperol Spritz還不夠,再叫上一杯佛手柑蘋果茶。

雖然要價不菲,但已經是在鬧區看到最便宜的Aperol Spritz。(11歐的Aperol Spritz + 6歐的蘋果茶)

===

聖托里尼,有她的美,跟她的美所帶來的後果。

過度開發的Fira及其鬧區,過分要價的民宿和飯店,超乎常理的餐廳價格及其提供的服務,都是這些景色帶來的觀光潮流而衍生出來的。


但她的美,對我來說,這些後果都是可以被無視的。


有天價的渡假村,也有實惠的民宿。

有天價的餐廳,也有平價的美食和海鮮。

有天價的景色,卻也可以找到免費且無價的地點,享受清靜的時光。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作者訴說著見聞,我想我也體會到了,心在聖托里尼時的寄托。


===

經過一年多以來的生活重整,很抱歉突然在馬特市上消失。

生活都很好,只是一開始的搬家、新家裝潢和生活瑣事打斷了隨性回憶的寫作模式。

希望可以繼續讓在中亞的回憶完成。


Facebook: Zebra Diary

Instagram: zebradiarysv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